聲援大陸維權律師 港支聯會撐傘集會(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5-07-24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支聯會默站聲援內地維權律師及傘捕者(攝影/葉知秋)

【看中國2015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中共全國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正進近行得如火如荼。23日香港支聯會在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活動,默站聲援內地「廣州三君子」及「傘捕者」(因支持「雨傘運動」而被關押的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團體出席活動,「雨傘運動」撐黃傘到場支持。

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被捕內地人葉曉錚,被關押逾7個月後,23日上庭,他是第一位因支持「雨傘運動」受審的人。支聯會表示目前「傘捕者」人數超過100人,至少有11人正申請保釋候審。同一早上,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等「廣州三君子」一案,也在廣州開庭審訊。

支聯會在同日傍晚在銅鑼灣舉行聲援活動,約40名集會人士撐黃傘支持,並默站8分鐘。又將鐵鏈綁手,後掙脫,寓意被拘捕人士早日脫離中共魔掌。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有維權律師的十幾年來以來,北京政府不斷地打壓,利用律師牌年檢制度作威嚇,而每年都有超過100名律師不能通過年檢,當中有無故永久性停牌。」又批評,近期有不同的維權律師被判入獄,北京決意產除維權律師為快。


「佔中」發起人戴庭耀(攝影/關四妹)

「佔中」發起人戴庭耀表示,香港和內地是血脈相連,在民主路上必須互相扶持。他相信中國、香港的民主一定會來,但民主還未到來之前,必須堅定去爭取和發聲。「有民主法治是很重要,國內人民面對是法治不張的局面,港人在現有的法治條件下為他們發聲,要堅持直至民主來臨的一天。」

近日,中共在全國二十多個省份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這是在中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至今被拘捕已近250人,其中維權律師佔100多人。現時有歐、亞等國家不斷的律師團體加入譴責中共暴行,臺灣、韓國、馬來西亞等已加入行列。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律師是維持法治,中共明顯違憲、違法。」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攝影/關四妹)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批評,「內地的法律不是保護人民,已變成依法殘民,是剝奪人民的基本工具,是拉坐牢、虐打的工具。」又批評,中共連律師都不放過,大陸的法治已沒有希望。又指出,如果看到北京侵害法治、打壓律師,大家不發聲譴責,「今天是大陸,明天就是香港。」下一站很可能是打壓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