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快餐店員工興奮不已 可以掙15美元時薪了(圖)

發表:2015-07-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工人慶祝調高基本工資方案通過

經過四年的爭取,美國紐約州快餐業工人的基本時薪將從9美元大幅調高至15美元。紐約州工資委員會一致同意這項調漲方案。

紐約州勞工部在週三(22日)宣布,紐約州署理勞工部長穆斯里諾(Mario J. Musolino)組織成立的工資委員會通過贊成投票。

依據法令,工資委員會將會舉行兩場公開聆訊會。該委員會在最終建議提出後,部長將會在收到建議後的45天內頒布指令。

「經濟正義」紐約市的快餐業工人將是第一批受惠的。此調薪方案將在2018年底前於紐約市實行,分階段逐步加薪,預計2021年中在紐約州全面實行,並逐步推行至美國其它州。

紐約州州長庫默表示,通過這項決議是「在我任內最美好的日子之一」。他說:「在紐約,要靠一年1.8萬美元的收入養活一家人是不夠的。這項決議只是個開始,我們不會停止追求真正的經濟正義」。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他會推動紐約市內各行各業勞工提高薪資,而不只獨厚快餐業工人。他說:「這顯示出調漲薪資是多麼的重要。我們都知道快餐業工人需要,也應該被加薪,這是他們應得的。我們也要確保每個勞工能獲取足夠生活的薪資。」

儘管市長推動調薪方案,但他並沒有權力來制訂它。因此,州長庫默授意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檢視速食業的薪資。

這項變動預計將影響在紐約州快餐業上班的大約18萬名工人。

在美國其他城市像是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也有相似的薪資調漲方案。加州大學系統的學校稍早前也表示,他們會將雇工的基本時薪調高至15美元。

缺陷的決策過程但這項決議並不是完全受到歡迎。

BBC商業記者霍普(Katie Hope)在紐約報導,餐廳業主警告,調漲方案將使他們被迫辭退一些員工,或是調漲餐點售價。

一名在紐約市擁有七間麥當勞的加盟業主傑克·博特表示,這方案是個「有缺陷的決策過程」。他說:「專門針對速食業者而不去管其他支付僱員低於15美元薪資的行業,這不僅不公平,更是歧視。」「這會傷害紐約的工人,並且讓一些紐約企業,包括我和其他的麥當勞加盟商夥伴,陷入競爭劣勢。」

由一群加盟商僱用的律師藍迪·麥斯托也表示,他們正在商討是否能在法庭上挑戰這項法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