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輪迴轉世?泰國16歲少女轟動全中國(圖)

發表:2015-07-25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泰國16歲少女朗嘎拉姆轟動了全中國,網民紛紛驚呼:「莫非她是鄧麗君輪迴轉世?」

日前,泰國16歲少女朗嘎拉姆在《中國好聲音》舞台上演唱了一首鄧麗君的《千言萬語》,驚呆了聽眾!朗嘎拉姆除了聲音纏綿動人外,連相貌也與鄧麗君長的驚人的相似,這不禁讓人浮想聯翩:「莫非她是鄧麗君輪迴轉世?」

這樣一個16歲的泰國小姑娘,和臺灣的一代歌後鄧麗君有怎樣的關係呢?

只要是鄧麗君的歌曲 朗嘎拉姆聽兩三遍就能學會

眾所周知,鄧麗君是在1995年5月8日於泰國清邁去逝,享年42歲,警方對外公布稱鄧麗君是哮喘病突發猝死!

而朗嘎拉姆1999年出生於泰國。7歲那年,她第一次聽鄧麗君的歌,這個不會說一句中文的小姑娘拉姆,竟很快就能完整地演唱鄧麗君的經典歌曲《甜蜜蜜》以及其他20幾首歌曲,甚至還能說出一些關於鄧麗君的故事,驚呆了父母和身邊人!而且,只要是鄧麗君的歌,她通常聽兩三遍就能學會。

從那時起,這位泰國小姑娘就覺得,自己在冥冥之中和一代歌後鄧麗君,有著某種微妙的聯繫。為了探尋這究竟,她告訴爸爸媽媽,她想去中國學中文,想找尋鄧麗君留下的記憶,想知道自己在唱什麼。

獨自一人在中國留學的她,除了正常的上課學習外,每個週六晚上都會到北京石景山區臺灣街的鄧麗君音樂主題餐廳去唱歌。在這個小小舞台上、在所有模仿鄧麗君的歌者中,她是唯一的外國人,也是年齡最小的一個。

不幸,爸爸的過世,家庭的變故,一度讓她的夢想擱淺,直到14歲的那一年寒假,朗嘎拉姆終於如願以償,她來到鄧麗君曾經最喜歡的泰國小城清邁,在鄧麗君過世的酒店房間,她竟傷感落淚。

讓人驚奇和覺得不可思議的還包括這兩件事:一是當周傑倫問她除了唱鄧麗君的歌曲外,還有沒有聽誰的歌曲,這個小女孩說,有啊,就是你的《千里之外》,當時周傑倫愕然,然後周董突然喚起回憶,說他演唱會曾和鄧麗君隔著時空合唱過一首歌,是對鄧麗君小姐的致敬,這首歌曲就是《千里之外》。

二是只要是鄧麗君的所有歌曲,不管是什麼文,包括粵語、閩南語、國語、日文、英文,只要聽3遍,她就全部都會了。最讓人感到驚奇的是,1995年5月8日鄧麗君氣喘猝逝於泰國清邁,享年42歲……網傳朗嘎拉姆的生日也是1999年5月8日,但這一說法還沒得到朗嘎拉姆本人的證實。

感嘆生命的無常與神奇!

有網民看完視頻後留言:「我相信輪迴轉世,看到這麼鮮活的小鄧麗君,除了感動就是流淚……」

也有網民留言說:「若果這個不是前世記憶,她怎麼會對中文如此熟悉?若果她不是鄧麗君再生,為何只要是所有關於鄧麗君的歌曲,只要學三遍就都會了,還是本身這就是‘她自己的歌呢’?」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