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著習近平面 他被5名省常委「圍攻」(圖)

發表:2015-07-25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著習近平的面,周本順被5名省委常委群起圍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於北京時間7月24日下午18時許發文證實,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去年以來,河北連續有兩高官落馬,特別是直接對周負責的秘書長景春華出事,主政河北的周本順被指處境不妙。消息人士早就透露,中共十八大後從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外放河北的周本順「夾著尾巴做人」。

被外放河北後,周本順已遭遇再三「敲打」。習近平2013年9月23日至25日出席河北省委的「民主生活會」,並命省委書記周本順等人面對鏡頭開展「相互批評」與「自我批評」。當著習近平的面,周本順被5名省委常委群起圍攻。當時,即有報導稱,這是對周永康餘黨的「敲打」和難堪。

據央視視頻,周本順等人互相揭發和「自抽嘴巴」,明顯羞辱他們的意味頗濃,被大陸民眾在網路廣傳,引為笑談,也有人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對周永康的舊部心腹發出警告。

據報,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楊崇勇三公經費大大超標,對周的追責意味強烈。周本順給自己找台階,稱「自我檢查」三條,但常委們似乎並不買賬,繼續「圍攻」周本順。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更暗指周本順未達到省委書記的要求。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也稱其「對扶貧工作過問不多」;之後統戰部長範照兵也對周本順提意見;隨後省長張慶偉再發炮,稱其存在「政績觀偏差的問題」。

周本順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原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熱門人選,直接聽命於周永康、曾慶紅,在「十八大」前夕局勢敏感時刻,製造李旺陽案件,震驚世界。周在2003至2012年出任過中央政法委等職務,按江派原計畫,薄熙來本接替周永康當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本順就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十八大之前也確實是有這樣的風聲傳出。但如今薄和周永康都成階下囚,周本順也難逃法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