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山西首富行賄百餘官員名單曝光之「斷想」!(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07-26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賄百官榜上之一:令計畫姐夫、山西運城副市長王健康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陸媒報導,今年5月,前山西首富李兆會執掌的海鑫集團債權人代表徐超(化名)向媒體提供多份涉及運城市、山西省及國家發改委共120多人行賄名單。海鑫債權人已在4月將名單提交最高檢和中紀委。日前,徐超爆料海鑫集團涉嫌向百餘名官員行賄名單流出,中紀委已介入調查。

行賄名單共五份,其中「海鑫集團資金申請政府人員名單」印有海鑫徽標,另三份2009、2010、2011年「海鑫集團送禮資金申請(政府人員名單)」,一份「2009年海鑫鋼鐵集團節能減排部送禮記錄」。2009年節能減排部送禮記錄」詳細記錄每筆行賄時間、地點、經辦人員、事由、金額、花銷名目等127名政府人員信息。名單涉及省、市、縣三級政府發改、財政、經信等部門百餘官員、幹事,及國家發改委一官員。單筆金額大多在3萬元到500不等,最大一筆為20萬元,另有一筆14.51萬元。徐超前後曝出的當然是其中兩份了;這也不失為官員腐敗記錄!

一切行賄總有行賄目的,顯然,海鑫集團的大面積行賄是想在節能減排項目上得到照顧,列出名單自然也是為了企業內部走賬。然而,正是因為這份名單牽出多少腐敗官員?

顯然,這份被曝光的行賄名單詳細記錄了官員受賄情節,這是一種集中行賄情節,這也是另一種類型的集體受賄。而隨著這一名單曝光的是當今官員大面積受賄的鐵證。這不知讓人們如何看待當今的官場?

從這些送禮名單人們可以發現送禮所涉及100多官員無一不受。更沒有誰將所受禮退回,更沒有誰會將這筆大禮上交紀委?這徹底暴露當今官場官員的廉潔度,說明官員腐敗很嚴重,是嚴重的糜爛!從這份名單看,不知有幾人不貪腐;當然,有的不貪腐屬於沒有權勢可以貪腐!

官場官員存在腐敗並不可怕,這是古今中外在所難免的。人們關心或最關鍵的是問題暴露之後如何查處?因為這一腐敗涉及面廣,牽扯不同層次官員,人們有理由擔心處理出現法不責眾現象!對此,筆者斷想出幾種處理的結果:

對其中牽扯到的大數據受賄官員查處:送禮名單曝出的最大一筆為20萬元,另有一筆為14.51萬元。顯然,這是此番曝光受賄中兩筆典型數據,不可能不查。按照刑法他們都應該判處幾年有期徒刑。但他們可能被以認罪態度好、主動退出等等理由被判1-2年,甚至緩刑,也有可能變異為開除黨籍不開除公職的所謂嚴厲處分。

或許涉及其他貪腐案牽出併案處理:目前,已發現名單所列行賄名單個別官員已落馬。如太原市原副市長薛忠晉、山西省環保廳原總工程師趙義、山西省中小企業局原局長胡榮華,令計畫姐夫、運城副市長王健康。但沒有消息證實被查與山西海鑫送禮名單是否存在關聯。實質他們的落馬也不可能與他們海鑫送禮名單有瓜葛?他們是否因山西海鑫送禮名單牽扯已無所謂,公眾也不再會如何關注!

對其中大多數單筆金額在3萬元到500不等的受賄官員,有可能退出禮金,進行誡勉談話。按照黨紀受賄500元應該給處分的,顯然結果一定是不予處分。這受賄3萬元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的,顯然,結果只是進行誡勉談話。如此,黨紀、刑法被突破,這就是法不責眾?於是有了先例,今後官員就可以放心地收受幾萬元的禮金了!

當然,這其中有可能涉及的國家部委官員或省級某些廳官,會被以已上交紀委或已被上交廉政賬戶為由不予處理。當然,這上交廉政賬戶真不知是什麼時間的事。或許是在案件被曝光之後,或許在相關紀檢官員指點下上交。

當然,這一切只是筆者的斷想罷了,但筆者斷言結果不會有多大出入。這就是法不責眾的結果,這也是多少官員敢於鑽空子的根源。也正是因為這種種原因,多少官員敢於挑戰黨紀挑戰法律;也正是因為這種種原因,放縱了多少官員,黨紀、法律失去了震懾力!當然,法不責眾只是一種表象,更深層次的原因是每一受賄官員背後都可能有人關照,有人袒護包庇。

這些年,曝出企業向官員送禮名單的現象已不是一次,然而,每每處理都不盡人意。往往名單牽扯官員沒有全部曝光,具體每一官員如何處理也被省略。這背後自然容易隱藏貓膩了;這背後當然也牽扯基層紀委的腐敗了?或許,徐超曝出的這份送禮名單也是同一結局,這也是讓公眾擔心的最可怕之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