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第一步 癌病知多少(圖)

發表:2015-07-27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癌病知多少

防癌的第一步,先要知道癌病到底有多少。分列為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肺癌、胃癌、乳癌、肝及膽管癌、鼻咽癌、前列腺癌、食道癌及口腔癌,

看到上述的排序,就有點不寒而慄,第二、四、六、九名都發生在消化道,著實有點怕人,要是把消化系統的癌病患例開例一下,就會發現。要是我們把大腸與直腸肛門癌病分開計算,胃癌就高居第一名,肝及膽管癌列居第二名。

「吃甜食、喝咖啡後,就會嘔酸水、咳不停!」

「壓力一大,胃不舒服,動不動就吞幾顆胃藥。」

「偶爾會有排便帶血的情況。」

「小腹凸出,經常有便祕的困擾。」

以上症狀,你是否也經常發生呢?注意!這些都是胃腸不健康的警訊。

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加上三餐不定時,以及應酬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無意間傷害到消化系統,造成腸胃疾病,且經常反覆發作,不僅令人不堪其擾,健康也拉警報!

大腸直腸癌的防治

美式飲食是主要原因。美國猶他州鹽湖城有一群素食主義者,他們的癌症發生率非常的低,引起美國很多研究人員的注意,不過是不是真的因為素食的緣故,到今天還沒有結論。

有一個很有趣的報導,美國國內有十多起十來歲的年輕人居然罹患了大腸癌,為什麼年紀輕輕會患上這個毛病,清查的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裡含有大量的農藥,至於農藥到底是不是引發大腸癌的主因就不得而知了。

有些大腸的疾病,例如大腸息肉和腸道炎症,都被認為是大腸直腸癌的前驅疾病,有了息肉,尤其是體積碩大的息肉,還是早早切掉了吧!

糞便潛血的測定是又方便又實際的方法,再次提醒大家不妨多多利用。

胃癌的預防

要是把大腸直腸癌分開計算,胃癌系名列胃腸消化系統癌病的第一位。時常以鹹魚、小魚乾、醃肉、香腸等,做為下飯的菜。這一些食物,有的含硝很多,有的含致癌因子,很可能肇致胃癌。香港的醫師發現廣東有個縣市的人喜歡吃一種叫做「蝦醬」的調味料,這個縣市罹患胃癌的人非常多。此外,火山帶的居民、毛紡工業發達的國家,罹患胃癌的機率也比較高,是不是土地受到污染所引起的,不得而知。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幽門桿菌和胃癌有很大的關係,及早知道自己是否有幽門桿菌的感染,好好地把細菌消滅掉,有可能減低罹患胃癌的機會。

食道逆流病是胃癌的前驅病,一旦有了這一些疾病,應該定期檢查,早期胃癌手術效果非常良好。

肝癌(合計第五名,胃癌第二名)

大家都認為肝癌是我國人的頭號殺手。我們應該平心靜氣地看問題,哪一個癌病患例最多並不是重點。大家都知道肝癌和B型、C型肝炎的感染有很密切的關係,我們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和大批的金錢給新生嬰兒注射B型肝炎疫苗,雖然孩子帶B型抗原的數目是在減少中,但是仍沒有完全消滅,成年人帶B型肝炎該怎樣去治療,到目前尚無很好的法子,不過得到了B型肝炎C型肝炎並不一定會演變成硬化肝癌,如何去趨吉避凶還得深入探究。

食道癌的防治

中國大陸有個省分的人很喜歡吃泡菜,研究人員用這種泡菜去餵雞,結果吃了泡菜的雞大都長食道癌,但人類吃了這種泡菜是不是會生食道癌並不確定。吃火鍋很過癮,有研究人員認為這種進食方法也許會引起食道癌,不過都只是懷疑未加確定。有研究人員用導管讓患友們吞食到食道裡,並取出一些食道上皮細胞做細胞診斷,這個道理就好比婦癌抹片一樣,據說可有效檢測出是否罹患食道癌。

膽囊癌的防治

膽結石是膽囊癌的前驅疾病,已是不爭的事實,有膽結石最好及早摘除。近年發現,先天性膽胰管接合異常患例,也易罹患膽囊癌,磁共振膽胰造影可早期發現先天性膽管接合異常的患例,這一群患友們也易罹患膽囊癌,且以東方女性為多見。

胰髒疾病的防治

胰髒疾病目前瞭解不多,早期認為飲咖啡過量會引致胰髒疾病,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在製作無咖啡因咖啡粉的過程中,混入了一個致癌因子,目前已予改善。追蹤的研究,改善的咖啡粉已無致癌的顧慮,其他食物在製作過程中有否混合致癌因子,無資料可循,上了年紀的人莫名其妙肚子痛,最好早早接受一次超音波檢查。

結語

在談癌色變的今天,人人自危,大家都說早日發現早期治療,但是如何早日發現,如何早期治療,認識一些胃腸消化道癌症的特性,定期檢查注意健康。

1、氣功養生。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生。

2、飲食養生。宜減食養生和植物養生。

3、中藥養生。當辯證用藥。

4、娛樂養生。通過娛樂養生,消除悲觀的消極情緒。

5、思維養生。通過思維養生,加強對這類疾病的充分理解。一系列養生方法可以達到帶病延年的療效。

這也就是全面抗衰老的辦法。上述治養結合行之恰當,也可以由晚期狀態變成中期狀態,再由中期狀態變成早期狀態,日趨康復。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