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驚奇 愚蠢的世人(圖)

發表:2015-07-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事件會讓你覺得世人是愚蠢的?

無上,多從自身找原因!

說一個事情吧!

前一陣子,柴靜的《蒼穹之下》是那段時間的熱門話題,然後一個朋友新開的飯店在開業前特意從東莞定制了一套油煙淨化系統。然後問題就來了!

等了十天左右,終於把淨化器運來了,但是這套系統比較大,有一個專門的淨化塔,高有5米左右,直徑1米5,外面是黑色的漆,所以外表看起來很龐大,特意在外面寫上油煙淨化系統幾個大字。運回來準備要安裝時候,被飯店所屬小區居民給攔住了。理由是太大,怕嚇著小孩子。沒法,請了小區物業幫忙勸勸群眾。物業也勸不動,於是這事擱置了兩天。兩天後商量出了結果,安裝可以,但是高度必須要降到4米以下,否則絕對不讓裝。

朋友新店還未開業,所以本著和諧相處的原則,只得請了人來把這個塔給分割開來,割掉1米2,然後重新焊接起來。小區居民還不給讓吊車進小區作業,一切的安裝作業都得多請人純人工操作。歷經8天時間終於把這個油煙淨化系統給立起來了。

這個淨化系統,前後耗時20天左右,總共花費12萬+,原本計畫開業時間拖延一個月,朋友這20幾天頭髮都白了一些。但是這還沒完,在隨後的一個星期裡,不斷有人去物業投訴,說這麼大東西,肯定是污染很重,要求這家飯店換地方,這個東西就在他們樓下,看著就害怕等等。還有人往淨化塔上扔石頭等物。這條食街因為朋友這是新開業的,所以只有朋友這裝了這樣的淨化系統,別家都是直接把油煙排下水道了,但是這樣就能安心做生意。

最後的結果就是,朋友不堪其擾,直接找了收廢品的把這套油煙淨化系統給當廢品賣掉了,扣除拆機器的工錢,一共得了700塊錢,朋友拿著這700塊錢一陣無力苦笑。至於油煙也改的跟別家的一樣。忙了一圈最後又回到原點……

知乎用戶,倍受打擊,邀請我回答的問題個個都不會。

老家農村的,家家都在爭著起房子,而且要大,大了顯得排場,小了就顯得小家子氣,一開始大家都蓋兩層小樓,只住一樓,因為一樓已經相當的大了,問其為什麼不住二樓卻要蓋兩層?答曰:「樓上一層隔熱。」,我要崩潰了,多蓋一層花的錢足夠他們十年甚至二十年冬夏兩季隨便開空調了;

可他們大多連空調都捨不得開,空調買回來幾乎沒開過,問其為什麼那麼熱的天也不開空調,答曰「空調太費電」,問其不開空調為什麼要買空調,空調還挺貴的,答曰:「家家都買了,不買空調不好看。」(不好看的意思是沒面子,我家鄉的方言)

房子蓋好不裝修,或者裝修好也只比城裡人買的毛坯房多些線路家居等必需品。

再後來大家都流行蓋三層樓了,早蓋的那些只有兩層的住戶覺得自己的房子顯得小了,有錢一些的忙著給房子再續個三樓,沒錢一些的就只給房子續一半三樓,俗稱兩層半,前邊看起來是三層樓,後邊一看還是兩層樓,大家都忘了自己其實連兩層都住不滿。

還有一個關於蓋房的事兒忘提了,村民蓋房前一定要把地基墊得比鄰居家的高,尤其是與鄰居有矛盾時,旁邊的鄰居後蓋房地基自然又會高出先蓋的,為了墊高地基是要花不少錢買沙、土,再花大價錢請鏟車,壓路設施等車輛給壓結實了,不然房子的地基不穩呀;

鄰里之間爭相比地基高低,所以門前的路由於各家墊得不一樣高,而且歪三扭四,最誇張的時候,跨騎的摩托車都過不去,更別提轎車自行車了,只能靠11路,要知道我們那裡可是一馬平川連個小土包都看不到的平原,進了村反倒寸步難行了。

後來路實在不好走了,沒辦法了,大家開始湊錢修路,再次買沙石土把門前的路給填平了,大家門前又一樣高了,這時候大家又忘記之前大家把地基墊高就是為了比鄰居家的高;路也自然比原來的老路高出好多,於是就有些早蓋房的院子好像陷在了地下,雖然他們在蓋房的時候已經墊高了地基,沒蓋新房的家庭的院子陷在了地下一米,也就是說大家集體花錢把路和地基墊高了一米,囧。

再說個衛生的事兒,兩年不回老家,今年回去一看,整個村子像是一個垃圾場,也許是因為生活水平提高了,塑料袋,一次性飯盒,衛生巾,紙尿褲,服裝袋,鞋盒等不易被降解的垃圾以及各種其它生活垃圾五花八門都倒在家附近的溝裡(灌溉用的溝渠,不是河,會經過村子,旱季由上游水庫放水灌溉莊稼,也有排水防浶的作用),以前似乎也這麼幹,但以前不易降解的垃圾少,這些溝渠又時常有水沖走垃圾,所以沒怎麼感覺髒,近兩年多了太多不易降解的垃圾,那些水溝又好像從來沒有來過水,於是大家就像住進了垃圾場。

我是不會告訴你們我家鄉的坐標的,你們在評論區猜出的地點越多,越說明我說的情況具有普遍性,歡迎大家對號入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