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拐後成了「最美女教師」 諷刺了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7-30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兩年前的一篇題為《被拐女成為山村女教師》的報導,引爆微博話題。網友紛紛對於中國販賣人口的狀況表示憤慨。

官方洗腦宣傳激怒網友

報導中的教師18歲時在打工途中被騙,期間歷經艱難,被人轉賣凌辱,最後被賣到了曲陽縣靈山鎮下岸村。她曾多次自殺、逃跑,但均沒有成功。最後留了下來成為了該村唯一的教師。但是,這篇報導卻輕描淡寫地跳過婦女郜艷敏痛苦而恥辱的被拐經歷,轉而讚美她的大愛。2007年,當局還將其評為「2006年感動河北十大年度人物」。2009年,此事被改編成電影《嫁給大山的女人》。


《嫁給大山的女人》海報(網路圖片)

官方的宣傳模式激怒了網友,很多網民都表示,無論官方媒體如何美化,他們都從郜艷敏的故事中看到這個國家販賣人口之猖獗、執法水平之低劣。

有網友直斥:「倒行逆施!無法無天!這是公然鼓吹拐賣還是想怎樣?被拐賣婦女到大山不得不因為責任而擔負起農村孩子的學習這值得褒獎還是值得傳承?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還拍出電影,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也有網友質疑:「只想知道這個電影的導演想表達什麼樣的思想?女人被拐了就該忍著?人販子不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當地村幹部不應該為這樣的事件負責?我們需要正能量,但我們不需要這樣藉著正能量的名義侮辱法律侮辱社會甚至侮辱自己的東西。」

報告直批中國

7月27日,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5年度販運人口報告》,報告分析188個國家為消除性奴隸和強制勞動而打擊人口販運所付出的努力,並批評中國是人口販運的重要來源、目的地和中轉國。

報告指出,中國的2億3600萬外來勞工當中經常發生人口販運事件。中國至少有2300個拘留中心,強迫成年人和兒童在磚窯,煤礦和工廠做工。人口販子更頻繁地把目標對準殘疾人。報告說:「中國是成年男女和兒童被販賣從事強制勞動和性奴隸的來源,目的地和中轉地。」

報告表示,中國政府主導的強制勞動現象是一個特別引發關注的問題。中國的勞動教育是一個進行了幾十年的制度性強制勞動。而中共當局則從中獲得巨大利益,許多被關押的人在沒有任何物質補償的情況下被迫勞動多年。

在被拐賣的人口中,女性及兒童通常是是性剝削的受害者。此外,也有來自鄰國柬埔寨、緬甸、越南、寮國、蒙古、朝鮮等地的婦女,被運入中國境內,透過婚禮中介成為「人妻」,也有被迫賣淫或在農場等,進行家務與勞動。

報告中把這些國家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完全符合最低標準的國家;第二類是沒有達到最低標準但正在做出努力改進、屬於有待觀察的國家;第三類是不符合標準也沒有努力改善的國家,第三類國家可能面臨美國的制裁措施。中國被列為第二類國家。

但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共和黨籍議員、來自新澤西州的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認為,中國應該屬於第三類國家。史密斯說:「中國在2014年繼續從強制勞動改造中獲利;中國繼續強制遣返被販運的朝鮮難民而不顧他們被遣返後將被監禁或殺害;中國繼續實行計畫生育導致人口性別失衡,許多男子無法結婚從而導致周邊國家婦女被販賣到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