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入侵美聯航 危及中情局工作(圖)

發表:2015-07-3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聯合航空公司登機入口。(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根據彭博社報導,去年入侵人事管理辦公室(OPM)盜走超過20萬人個人信息的中國黑客同時也入侵了美國聯合航空的公司系統。

網路安全免役集團首席執行官戴夫·艾特爾指出,入侵美國的黑客們尤其關注往來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的航線,而杜勒斯國際機場也是距離中央情報總局總部弗吉尼亞州蘭利最近的國際機場。

「每一個中情局的員工和來自國外的訪客都會通過杜勒斯國際機場來往中情局,也是美國國內飛行的主要機場。」艾特爾告訴《商業內幕報》。

「結合著從人事辦公室(OPM)竊取到了人員信息和人員的旅行信息無疑給了那些中國人巨大效益,這給中情局的工作無疑造成了巨大的困難。」艾特爾表示。

網路安全公司火眼的威脅情報經理邁克·奧本海姆向《紐約時報》透露:「北京正在建立一個關於美國人的巨大信息資料庫,而他們的目標正是那些外交官,情報人員和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人。」

美國尖端反間諜高官喬爾·布倫將入侵OPM的黑客行為描述為對美國情報機構的「沈重打擊」。

「那些泄漏的信息都是非常具有價值的,」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最高議員亞當·希夫告訴《泰晤士報》,「如果他們將手中的所有情報信息都結合起來將會對我們造成巨大的破壞,而我們則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來瞭解這些全面而又巨大的毀壞。」

這些「額外信息」包括:被盜的醫療和財務記錄,現在還包括來自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的美國情報官員的旅行行程單。

「現在如果你正在懷疑一些人,你會碰巧地發現他在6月23號飛往了巴布亞新幾內亞,而現在你就可以發現在6月22日或者是23日有一些美國人已經飛往了那個地方。」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網路安全人員詹姆斯·劉易斯告訴彭博社。

「如果你是中國,這些信息能夠讓你更好的知道對手正在忙著做什麼。」

根據彭博社報導,火眼公司推測中國黑客至少已經入侵了十家美國公司和組織。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宣布5月底,6月初已經開始了對資料竊取的調查,但是網路黑客的數據足跡已經是一年以前的了,被入侵已是2014年4月份的事了。

在入侵OPM的黑客被檢測出來的一年以前,他們就似乎已經潛入了該機構的加密電腦系統了。

「中國黑客入侵系統的平均時長是356天,而最長的時間記錄是4年10個月,」網路安全免役集團資深網路安全人員馬克在上個月向《商業內幕報》透露。

「他們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而當他們入侵到一個系統時,做的不僅僅是對信息的強行掠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