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問題幫你分清SAT、AP、託福區別(圖)

發表:2015-08-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剛開始準備申請出國留學的同學來說,往往分不清SAT、AP、託福考試都是什麼,下面就常見的幾個問題和大家分享一下SAT、AP、託福考試都是什麼,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新SAT和AP課程適合什麼學生?

新SAT和AP課程適合中國大陸高中高一到高三年級與AP考試科目要求同等水平,立志於進入世界一流大學,學習能力較強,學習基礎相對較好的學生。新SAT和AP文科科目盡量早做準備,可從初三和高一暑假開始。

2、託福考試、新SAT考試與AP考試和ETS及美國大學委員會的關係

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為美國高中生設計、組織和管理的各種標准考試,這些考試已成為美國大學招生時重要的參考依據之一。美國大學委員會組織的考試主要有SAT(學業水平考試)和AP(美國大學先期課程考試)。託福考試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負責組織。託福、新SAT和AP考試的出題和閱卷工作全部由美國 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負責組織,因此三種考試的題目具有很強的相關性。

3、託福考試、SAT考試和AP考試的考試時間和地點

託福考試每年有多次考試機會,學生可以選擇在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定的任何考點參加考試;

SAT每年考試時間為1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美國以外,美國本土3月還有一次)。中國學生通常需赴香港或新加坡考場赴考。建議考生盡量參加每年下半年的SAT考試,以便不和其他考試和學習衝突;

AP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5月份前兩週,此為全球統一時間,為了應對時差產生的泄題問題,美國大學理事會為不同時區的考試準備了不同的試卷。請注意中國大陸每年的報考截止日一般為次年1月中下旬,中國香港的報考截止日一般為次年3月初。為了您能更從容的參加AP考試,建議盡早在王府學校和國內其他考點報考。

4.託福、新SAT和AP考試的學習順序

託福和SAT相對側重語言考核,AP是專業課學習。對於大部分學生在準備語言考試的同時可以同時準備AP考試。很多考生認為只有考完託福和SAT才可以學習AP,其實不然。因為AP是專業課程,對於語言要求不是特別高,特別是中國學生喜歡考的AP理科類和AP經濟學,基本上對英語要求很低。而新SAT閱讀和寫作和AP文科類相關性很大。

5. AP課程可以自學嗎?AP課程的作用?

任何課程理論上都是可以自學的,但由於學生自學可能抓不到重點,所以到專業的AP課程學校進行學習更加重要。 因為AP課程的考點明確,有經驗的教師能夠在短時間提綱攜領,使學生達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如果完全自學或者參加了一些沒有經驗的教師的培訓,學生不容易抓住重點或者學習事倍功半。新SAT也需要在有經驗的老師指導下進行系統準備。

6. 美國AP課程與中加、中澳或中英劍橋課程有什麼區別?

美國AP課程適用面更廣,已獲得以美國及加拿大為首的全世界近5000多所大學的認可。英國A-LEVEL課 程適用面稍微欠缺,主要獲得以英聯邦國家為首的全世界1000多所大學的認可。而中加、中澳等課程往往侷限於加拿大或澳大利亞的一個省或州,因此具有相對較大的侷限性,而且後期的課程沒有大學先修課的難度和廣度。

7、初中畢業生和高一學生為什麼要在暑假學習新SAT和AP課程?

隨著美加名校申請難度的不斷增加,隨著留學隊伍的不斷擴增,學生在申請過程中的系統學習規劃變得越來越重要。同時,學生AP課程的學習為美國大學學習的鋪墊作用也越來越明顯。另外,新SAT考試設計更加重視學生的實際能力,這使得新SAT考試更傾向於和AP考試的學習和準備進行廣泛的融合。

美國的高中學制為4年制,學生準備AP考試的時間客觀上比中國高中生多一年。同時,AP考試作為美國本土化考試,美國學生本身是具有語言和文化優勢的。在美國高中,從10年級起,AP課程逐漸對高中生們開放。一般來說,美國高中生在申請大學前,學生們是有兩次參 加AP考試的機會的,累計下來可以考到5-6科,這對於申請美國名校的作用是很大的。

在國內,有一個錯誤的觀點就是認為AP課程和AP考試參加一個簡單的培訓或者自己學習學習就可以了。我們不能否認一些優秀學生對於數理化的掌握程度足以應付相對容易的AP數理化。但對於AP文科科目來說,這是需要學生長時間的學習積累才能出成績的。對於英語語言能力相對比較弱的中國高中生來說,光靠考前突擊學習其實是「不靠譜」的。

實際上,對於AP課程的學習,學生應該早準備,特別是AP課程中的文科科目。在有經驗的老師的引導下,學生舉一反三系統學習,等知識積累到一定程度,學習能力自然也會發生質的飛躍。同時,新SAT考試的數學部分增加了很多閱讀內容,如果讀不懂題目,很難做題。新SAT的閱讀、語法和寫作課都增加了對歷史、文化、英語能力等英語技能的考試,這些不是靠簡單培訓能夠提高的。

準備考新SAT和AP的學生適於從初三和高一的暑假開始進行準備,在這些時間裏學生的考學壓力還不是很大,有很多AP文科對於學生來說不存在基礎問題,比如經濟學、歷史、心理學, 對於所有學生來說都是零起點,這時候還處在新SAT準備的基礎階段。如果能夠利用暑假時間提前接觸這些課程,在老師的引導下對課程本身進行科學的認識和理解,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年裡進行系統學習,才能真正考出好成績。在中國學生大量集中參加AP理科考試的時代,我們應該回歸AP的文科時代,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優秀的AP文科成績對於日益激烈的申請競爭來說更為有力。同時,新SAT考試也是對語言能力和知識累積的演練和證明,兩者兼具,齊頭併進,更能達到 理想的申請效果。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