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釋永信引官媒「掐架」 2現場照曝去向(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0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8月1號未能隨團如期抵達曼谷,參加在泰預定的各種慶祝活動,改為少林寺首座釋永福率團。8月2日,圍繞「釋永信在少林寺接受中共宗教局調查」,大陸官媒各執一詞,混戰一團,讓人很是質疑釋永信的政治後臺。

看圖說話:釋永信今日現身少林寺

中共團派背景的官媒《北京青年報》北京時間20:30左右發表獨家稱:今天下午,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史璞前往少林寺看望大和尚釋永信,證實其沒有隨團前往泰國,一切如常。據史璞瞭解,相關部門對整個事件開展全面調查,但他沒有向釋永信本人求證。下圖為教授史璞與釋永信16點06分在少林寺圖書館的合影。


微博圖片

隨後,「頭條新聞」官方微博也轉載了以上那張和另一張圖片,顯示釋永信8月2日確實現身少林寺。


微博圖片

官媒互掐

大陸官方背景媒體《新京報》引述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據他介紹,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已經來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但隨後,中共江派背景的《環球網》獨家渠道獲悉,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發表署名聲明表示:「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為不實報導,嚴重誤導讀者。

《新京報》隨即回應《環球網》,公布了該報記者與錢大梁的採訪錄音,其中錢大梁表示,登封宗教局的調查組目前正在少林寺「所有當事人都在做調查」。

中共官媒在「釋永信下落」互掐的同時,泰國消息人士向新浪獨家「證實」,釋永信當天曾向主辦方發出致歉信,稱有臨時公務要處理。

泰國媒體報導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未能隨團如期抵達曼谷,原因不明。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向「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獨家回應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據他介紹,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已經來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大陸經濟學者光遠發評論稱:少林這事,別看現在熱鬧,氣勢洶洶,最終肯定是以權衡利益的方式得出結論,真相永遠不會出現。如果永信大和尚的種種傳聞被證明,則少林寺的價值會暴跌,這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最可能的結果是:查無實據,永信大和尚私下割地賠款,並以某種方式退出一線,如此,則少林清譽得以保全,利益也得以洗牌!

誰是釋永信的政治後臺?

7月30日中共正式決定開除郭伯雄黨籍,並移交司法處理。而在遭到「通姦」舉報的釋永信在此兩天一直是輿論焦點。有民眾稱:前幾天推出釋永信是為了今天的郭伯雄。

海內外媒體翻出此前的報導稱,2013年4月11日上午,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一行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參訪」,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及寺院僧眾「熱情接待」,郭與少林寺方丈「愉快交談」。

7月25日名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帖子在網上,舉報釋永信私生活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7月30日,陝西《華商報》報導,7月29日深夜,「釋正義」再次發郵件給該報記者,稱釋永信把少林寺相關公司產業的股份逐步轉到情婦名下,還擁有多輛「百萬級」豪車,喊話釋永信晒賬本。

2000年,釋永信曾撰寫過一篇名為<趙樸初與河南佛教>的文章稱,他與時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於1992年4月相識,當時趙前往少林寺參觀,釋永信則為接待僧,此後雙方至少有10次見面。

據報,身兼中共黨員和佛教界頭目的趙樸初,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關係不一般。1991年1月30日,時任總書記的江專門邀請趙樸初等各宗教團體高官到中南海做客。

時事評論員楊寧認為,在習近平當局鎖定江澤民集團的背景下,趙樸初弟子釋永信醜聞不斷被揭,曾為釋永信遮風擋雨的大手極有可能來自江派,而釋永信處境的不妙,折射的是什麼,你懂的。

少林寺錢大梁接受採訪:釋永信留在寺內接受調查

8月2日,國內媒體轉載泰國媒體的消息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未能隨團如期抵達曼谷進行文化交流活動,原因不明。

下午13時44分,新京報記者致電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對此事進行了採訪求證,採訪錄音實錄如下:

新京報記者:錢總,您好,我是新京報記者賈世煜,之前跟您聯繫過。

錢大梁(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哦,新京報,你好。

新京報記者:是這樣,今天泰國媒體說方丈永信沒有到他們那邊去?但是咱們之前說他去了。

錢大梁:是啊。

新京報記者:您知不知道相關情況?

錢大梁:那這邊是調查組嘛,調查組來了,他接待調查組。

新京報記者:哪兒的調查組過來了?

錢大梁:宗教,宗教這邊。

新京報記者:國家宗教局?還是登封宗教局的過來了,是吧?

錢大梁:登封。

新京報記者:是什麼時候到的?

錢大梁:昨天,前天吧。

新京報記者:你知道方丈去泰國了嗎?

錢大梁:沒有啊,調查組在這兒,他要接待啊。調查組來,所有當事人,都在做調查嘛。來了他肯定要接待,要接受調查嘛。

新京報記者:也就是說方丈肯定沒去泰國?

錢大梁:對。他不會去的,還造謠他說要潛逃。就是,他要把這個事兒弄清楚,弄清楚以後······少林代表團去了。

新京報記者:對,代表團去了,別的人帶隊去了。哦。那就是方丈現在還在少林寺內?

錢大梁:你說什麼?

新京報記者:那就是方丈現在應該是還在少林寺是吧?

錢大梁:對,對,對。

新京報記者:哦,他就是接待調查組,接受調查組的調查是吧?

錢大梁:是啊。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