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的移民方案 順其自然靜待天倫之樂(圖)

發表:2015-08-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老兩口移民的問題,孩子們來過多少次電話了,話語都是非常急促和肯定,讓我們必須、一定、盡快的做出移民澳洲的決定。

關於移民澳洲的問題,孩子們提出有一段時間了。還是在04年的時候,女兒拿到PR就商量我們,可以辦理排隊移民,那時候我們都在崗位上,心想的就是工作,沒想其它。所以我們一口回絕女兒,不考慮此事。那時候心裏總是在想,我們在國內很好的,幹嘛必須、一定要移民去澳洲?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幾年過去了,女兒大學畢業、定居澳洲,工作、結婚,已經成家、也為人妻母了,我和老伴也離崗退休,在家修身養性了。可能是因此吧,女兒幾乎每次電話都提移民問題,我們不能不認真考慮了。

首先肯定一點,孩子們是出於孝心提出辦理我們移民的,而且要付費移民(我們詢問了一下,兩個人不到十萬澳元,這可是一筆不小的支出),所有的費用全部由孩子們承擔,只要我們現在點頭同意,並在國內辦理相關手續……

我們知道,女兒也是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才這麼做。可是我們確實沒有什麼思想準備,退休前沒有考慮,退休後也沒有想到即刻要移民去澳洲,因為畢竟工作快一輩子了,總想著退休後老兩口靜下心來好好的休息休息,祖國的大好山河、域外的異國風情,放鬆的轉轉看看,以彌補多年來對身體和眼睛的虧欠。可是女兒女婿還是讓我們抓緊考慮移民問題,催促我們還是先辦理付費移民的手續後,再旅遊觀光,對此,我們和孩子的意見不統一。

我們不是不喜歡澳洲,畢竟去過幾次了,對那裡的印象蠻好的,國土遼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秀美,空氣質量和生態環境都很好,澳洲的綠色植被懷抱大地,含氧量高,具有得天獨厚的大氧吧美譽,空氣中少污染,除了中心城市外,顯得少有的靜謐、優雅,由於公民的環保意識很強,大街小巷乾淨整潔,隨處可見鳥語花香。儘管如此,讓我們盡快移民過去,而且要花那麼多的錢,我們還是心有餘悸,不情願的。

老人移民是一件慎重的事,要不要移民?什麼時候移民?用什麼方式移民?對於我們老人來說必須要認真考慮,不能盲目和輕率。

對於孩子們三番五次電話催促,我和老伴開始認真的考慮,首先我們肯定孩子們的孝心和好意,是為了我們能夠早一點過去澳洲,與她們一起生活,既能體現孩子們的孝心、又能讓我們頤養天年,按理說是一個好事情,但是,移民這個很重大的問題,特別是付費移民,事情就更沒有那麼簡單了,孩子們的意見好是好,但是不完全符合我們的意願。所以,我們,無論孩子們怎麼想,我們自己要有一個清醒、客觀、全面清晰的認識。

一個星期時間的認真思考、分析後,在綜合了我們年齡、身體狀況、現在和以後的經濟狀況、以及排隊的時間等因素後,我和老伴作出了我們自己認為既客觀又現在實際情況的移民方案:放棄付費方案、選擇排隊等候。

一、我們充分理解女兒和女婿的心意,為了能夠更方便地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共享天倫,我們決定同意移民,但是要選擇排隊等候的方案。這是基於以下幾方面因素:

1、根據我們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在五年八年之內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按照近幾年的移民批准數量(一年審批1000多人),排隊十年八年左右時間可能差不多。當然,如果在十年八年中我們的身體真的出現什麼不測,那是天意,誰也阻擋不了,只能聽天由命。

2、在排隊期間,我們可以兩頭跑,澳洲和國內各居住半年,這樣即解決了與子女短期團聚的問題,又可以享受澳洲的大好風光美景,這也是我們排隊等候的一個因素。

3、在排隊期間,利用在國內的時間,為我們要以後去澳洲做一些準備;一是處理好國內的一些事情,比如房子的處理;二是和老伴在國內好好的旅遊旅遊(包括出國去旅遊),充分利用好在國內的時間,使其生活得更加有質量和樂趣,來消磨排隊的幾年時間。

4、此方案如果能順利實施,可以節省近十萬澳元(相當於60多萬人民幣),這無論是對孩子們還是對我們,都是一筆不小的經濟支出和精神上的安慰。

二、是在排隊期間如果發生情況,我們可以隨時轉付費移民。這一決定是基於以下幾方面:

1、看看在兩年左右的時間裏,如果不是現在的移民批准數量,減少很多或者取消這類移民,那我們再考慮轉付費。

2、在排隊期間如果突然出現或者遇到什麼特殊情況,比如孩子們必須需要我們即刻去澳洲;以及我們突然改變了排隊的方案想快些去澳洲,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轉付費移民。

3、期間如果出現因為身體原因的確不能等待時間過久,可以轉付費移民。

至於其它方面,如什麼養老金啊、福利金啊等等,沒有想那麼多,因為是去團聚享受天倫之樂的。沒給澳洲政府作出什麼貢獻,當然也不好意思去指望澳洲國家要給我們什麼福利待遇。

我們也知道過去後的生活維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因此我們在利用排隊等候的時間裏,把我們的一處房子處理掉,折成澳元,到那時一部分(設想三十萬左右買個小房子住,另一部分存款理財有點收入,加之國內的退休費),可能維持我們自己生活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那時候能解除我們的看病之憂,我想是不會過多的麻煩子女們了。可能我們比孩子們的日常生活還要好呢,呵呵,到那時邀請老朋友們喝茶、聊天、外出旅遊、回國旅遊、等等,錢不夠的時候讓孩子們貢獻點,我想,這樣移民過去後的生活一定是很愜意的、輕鬆的……

上述方案是我和老伴慎重考慮後的決定,我們否定了孩子們要現在就付費盡快過去的意見;否定了我和老伴一個現在付費過去,另一個在五年後做夫妻團聚申請過去的意見,當然這些意見都是對的,但是根據我們現在的實際情況,還是覺得排隊的方案比較適合我們。

方案告訴了孩子們,告訴他們這是經過我們方方面面慎重考慮後作出的,而且是可行的,在我們看來,這是一個經濟實惠的移民方案,滿足了孩子們盡孝心的願望;也給我們自己留有了很多的時間和空間;既能在經濟上節省,又能根據身體狀況進行排隊移民等候,我們認為應該是一個一舉幾得的好方案。

就這樣,我和老伴的移民方案定下來了,孩子們不會為此有經濟上的壓力,我們也不會有心理上的負擔,一切都順其自然。靜待共享天倫。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