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觀察:「雙面」黃奇帆再惹仕途懸疑(圖)

發表:2015-08-06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壇「不倒翁」黃奇帆曾是薄熙來的得力干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報導)中共政壇「不倒翁」、重慶市長黃奇帆再次成為熱點人物。海外媒體放風,黃奇帆將借北戴河會議之機進京,其發表於數月前乃至於一年前的股評,再度成為大陸媒體頭條。旅居多倫多的前記者姜維平發文稱:黃奇帆救股市,別搞笑了。

黃奇帆救股市 別搞笑了

姜維平的文章稱:當外界盛傳黃奇帆將成為薄熙來獄友之時,黃的黨羽趁機為他傳謠解套,他希望調離重慶,改去證監會任職,這當然比坐牢要好一些,但正如中國股市一樣,誰知道明天會怎樣?黃奇帆救市,別搞笑了。

姜維平認為:對重慶來說,股票救市的最好辦法,不在減不減持,就股論股,而在於正視薄王留下的滔天罪惡,平反冤假錯案,給民企恢復名譽,股票市場之所以大起大落,就是人們對政局沒信心,把很多民企包裝成「黑社會」,把老闆虛構成「黑老大」,這怎麼不影響實體經濟呢?企業效益不好,人心惶惶的,反應到股市上,就是一片虛假繁榮,必然投機行為多於正常買賣,總之,打倒了薄熙來,周永康等貪官污吏,卻沒有平反他們製造的冤假錯案,人們普遍不相信中共能悔過自新,「依法治國」,這一點正是股市不正常的政治因素。我敢斷言,假如,習李宣布將全部平反重慶及全國各地的冤案,中國的股市必是另一種景象。

政壇不倒翁」黃奇帆

「工農學員兵」出身的黃奇帆為外界稱作中共政壇上的「不倒翁」,2012年2月,受王立軍事件影響,外界揣測,黃奇帆仕途堪憂。但是在隨後的事件處理中黃奇帆卻沒有受到任何牽連,不僅繼續擔任重慶市長一職,輔佐張德江,而且還入選本屆中央委員,將繼續輔佐孫政才。

通過黃奇帆的政治履歷可以發現,他自從2001年擔任重慶市副市長開始,在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五任重慶市委書記手下工作,再加上即將走馬上任的孫政才,堪稱「六朝元老」。

2012年兩會期間,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缺席引發各種猜測,作為重慶市長的黃奇帆在此期間接受了鳳凰網專訪,首次公開談及王立軍事件,並稱有關他帶70輛警車去成都抓王立軍的傳聞是「子虛烏有,胡說八道」。該專訪視頻,在3月5日被刊發於鳳凰網頭條位置後迅速被刪除。因為沒有官方權威說法,此傳聞至今真假難辨。

2012年11月20日,在重慶新書記孫政才和老書記張德江交接的幹部大會上,市長黃奇帆在發言中兩度落淚,哽咽難語。對此,網民挖出2010年黃奇帆稱「我和薄熙來書記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的新聞,調侃黃更像在演戲,是「新時代的影帝」。

黃奇帆的後臺揭秘

黃奇帆一直被認為是重慶官場的「不到翁」,在薄熙來下臺後,仍然擔任重慶市長一職,外界認為與吳邦國力保有關。政論人士林保華披露,黃奇帆涉江澤民兒子貪腐,其最大後臺是江澤民。

著名政論人士林保華則認為黃奇帆背後有比吳邦國更高層的人物在力挺。他在文章中披露,11年前,他寫了一篇《六四締造三個腐敗王國》,其中之一就是江澤民公子江綿恆的「電信王國」。江綿恆在1994年用數百萬人民幣買下上海市經委價值上億元的上海聯合投資公司,開始了他的「電信王國」生涯。

當時林保華就查到那家投資公司是由姓黃的上海市經委副主任策畫創辦,但運行三個月後,黃突然被調回經委,然後「空降」江綿恆自任董事長兼總經理,繼而成為「電信大王」,黃自此從該公司消失。

在王薄事件爆發後,林保華查閱黃奇帆的簡歷,發現他在1993年1月任上海市浦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同年12月明確為正局級);1994年9月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市委研究室主任(1994年10月至1995年5月借調中央辦公廳工作)。因此他斷定,黃奇帆就是他當時文章中所指背後的神秘黃姓上海市經委副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