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落馬 江澤民成焦點(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8-07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外媒稱,徐才厚和郭的落馬顯示出習近平終結江澤民控制軍隊的決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7月30日晚10時,新華社發布消息稱,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儘管傳聞日久,當局此時公開郭案仍引起強烈震動。有外媒稱,徐才厚和郭的落馬顯示出習近平終結江澤民控制軍隊的決心。隨著昔日主管政法和軍隊的「鐵桿」心腹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相繼倒臺,對於「武功」散盡的江澤民,是否將成為習近平要打的下一隻大老虎,有學者指出,作為腐敗病樹的樹根,江澤民的問題非辦不可。

終結江澤民軍隊影響力

官媒公開郭案數小時內,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財新網刊發〈郭伯雄沉浮〉一文。文章稱,2007年10月至2010年10月,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僅有的兩名軍委副主席,是軍隊事實上的指揮官與政委。

文章還稱,郭伯雄1990年7月擔任47軍軍長後,第一站就來到第139師第415團,稱要把該團的紅一連建成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五句話統領的免建團。

上述內容被視為間接坐實長久以來徐才厚、郭伯雄在江澤民支持下架空胡錦濤軍權的傳聞。

日本《外交學者》7月31日在〈郭伯雄,江澤民以及中國軍隊中的腐敗〉一文中稱,郭與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起,幾乎代表江澤民控制了軍隊13年(1999年至2012年)。習近平決定在徐才厚和郭伯雄退休後拿下此二人,反映了習要終結江澤民掌控軍隊的決心。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論認為,當局在建軍節前公布郭案,與其說是一個鼓舞士氣的生日禮物,不如說是對郭軍內同僚的公開警告。

8月1日,海外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對美國之音表示,郭伯雄案件硬著陸說明習近平、王岐山認識到如果後退將給自己造成嚴重的後果,開弓沒有回頭箭,打擊對手是沒有退路的。

習近平先發制人

郭案公開後的第二天,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出席上將晉銜儀式。這是習近平中共十八大當選軍委主席後第四次晉升上將,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共10人晉升上將。據財新網報導,海軍政委苗華、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等系打破陳規晉升。

郭案公開前的的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接受調查;7月20日,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被移交司法。

身為周永康親信的周本順在周永康定案後突然落馬引發外界揣測。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稱,周本順落馬是為保證北戴河會議「絕對安全」。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披露,周本順落馬是因串聯江澤民、曾慶紅,意圖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發難。而近期大陸多輪股市暴跌也被指「北戴河會議前對壘的山頭攤牌了,有人想利用經濟問題反制習」。

7月31日,官媒證實,剛卸任貴州省委書記一職的趙克志接替周本順任河北省委書記。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趙克志是胡錦濤時代的重臣,屬胡系人馬。此次人事變動被視為習近平公開加強與胡錦濤的聯盟。

北戴河或成江「滑鐵盧」

8月5日,新華社《財經國家週刊》微信公號發文稱,北戴河無會。文章稱,中共2003年決定五大班子不到北戴河辦公,中央暑期辦公制度告別歷史舞臺。但文章又稱,「在任或退休高層在北戴河休假或其他公幹時附帶談了點什麼」,也把它歸為「北戴河會議」的話,那就「無法證偽」了。

2014年8月號的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在同年8月6日至8月15日的北戴河會議上,迫於黨內壓力,江澤民承認在周永康、徐才厚、陳良宇上面的責任,但避談自己的真正過錯,如對俄出賣中國大片土地,竊據權位,培養黨羽,收拾異己,獨裁謀權,迫害法輪功等。

8月2日,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夕處理、公布郭伯雄案意義很大。辛子陵認為,作為腐敗病樹的樹根,「江(澤民)的問題非辦不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