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人士親歷天津大爆炸 煙霧升騰 天空血紅(圖)

發表:2015-08-1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天津市爆炸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中國天津一處貨櫃碼頭本週三晚(8月12日晚)發生大規模連環爆炸,官方數據顯示,截至週四晚至少造成50人死亡,逾520人受傷,但民間對死傷數字卻有不同說法。天津爆炸現場附近有多位美國、加拿大人士目擊事發經過,有人以為是大地震,也有人以為是「大型煙花秀」,但見到大片火海後,才知道是爆炸巨災。

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週三深夜起火,發生連環爆炸,現場騰起蘑菇雲,爆炸點兩公里內的建築玻璃全被震碎,方圓50里內均有震感。至週四,京津塘高速公路禁止車輛往塘沽方向行駛,津濱輕軌也停止營運,爆炸地點仍有明火未扑滅,下午現場又發生了一起小型爆炸。

爆炸開始人們以為是地震

據NBC新聞報導,本週三晚上,一股強風透過敞開的窗戶吹進美國佛羅里達州杜魯•考婉尼克(Drew Chovanc)在中國天津的家裡。當時,他正與女友在看一部電影。他們不知道這只是第一個警告,強大的爆炸已經在距此三英里遠的港口附近爆發。幾秒鐘後,一個更具破壞力的爆炸使他們認為,他們正在經歷一場地震。

兩年前,25歲的考婉尼克作為一名英語教師來到天津工作和居住,他說:「我們都嚇呆了,(這個爆炸聲)使我們相當震驚。」

他說:「有一個巨大的隆隆聲,我們的反映都一樣:‘那是什麼?’然後就傳來了轟鳴聲。」

考婉尼克跑上樓想透過家裡的天窗看看發生了什麼。當時,他首先看到城市上空升起的高聳的煙柱。

加拿大教師安德魯斯(Monica Andrews)也表示,她是因為劇烈震動而從睡夢中被驚醒,窗外天空則是一片血紅,讓她感到很震驚。她稱自己隨後看到第二次爆炸,身邊所有人都以為是地震而衝出柏文。柏文大樓外則見到大量汽車試圖逃離屋苑,場面一片混亂。她也透露,當時雖然是黑夜,但火光卻能把天空照出相當的亮度。

另外,爆炸區附近的美式餐廳老闆邁克爾•道瑞特(Michael Dority)也說,在爆炸發生之後,建築物出現搖晃,門窗被震得嘎嘎響。他從餐廳告訴NBC新聞說:「開始時,(我以為)這似乎可能是地震。」

非常高的煙柱升騰起來

爆炸發生時,54歲的雷•克萊恩(Ray Cline)一直在酒店房間中睡覺。他的住處更接近爆炸現場,大約離爆炸中央僅2英里。

當時作為焊接工程師在天津市工作的克萊恩說:「我的床在顫抖,東西震得格格作響。」起初,這位來自於田納西州的美國人以為,這些噪音可能是來自於一個煙花展示的慶祝活動,但幾秒鐘後,他說,他「聽到一聲非常響亮的爆炸聲,建築物感覺就像在搖晃。」

他說,他記得當時在想:「我希望這很快被平息,因為如果情況變得更糟,我會在極大的危險中。」

克萊恩下了床,首先看到的就是,「非常高的煙柱在我和酒店面前升騰起來」。

他補充說:「當我看到煙柱時,我暗想:‘真是太糟糕了。’。」

來自於北卡羅萊納州的道瑞特說,這是他首次「看到了燃燒出現的大雲,我們意識到出現了爆炸」。

以為是「大型煙花秀」

另一名來自加拿大卑詩省的教師內維爾(Randy Neville)表示,他最初看到爆炸時,還以為是「大型煙花秀」,隨後在距離他住處2公里外發生大型爆炸,就像是煙花廠爆炸般嚴重,可以感覺到強烈的震波將他推向牆壁。

他說,自己居處部分窗戶被震破,在同一幢公寓樓,另一位來自卑詩省的女教師,其單位的露臺門整片被掀飛,重重撞在客廳門上。

爆炸造成有毒氣體在空氣傳播

像城市中的許多居民一樣,考婉尼克的注意力已經轉向擔心,爆炸可能會造成有毒氣體在空氣中傳播。

他說:「天津官方已經證實,某些化學物質被釋放到空氣中,但至於危險程度,他們一直含糊其辭。考慮到空氣問題,在這裡的天津居民被分為準備撤離的或決定留下來的。我的女友則乞求我們去市區或到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