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中布局 郭伯雄「陰謀」破滅(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14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拿下郭伯雄被認為軍權在握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將領夏季大調整,至少已有17名大軍區級將領履新。外界認為,郭伯雄和徐才厚曾掌軍長達十年,黨羽密佈全軍重要崗位。此次將領大調整或隱含了習近平對軍中人事的長線布局。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在2015年夏季將領例行調整中,至少已有17名大軍區級將領履新,涉及瀋陽、北京、濟南、南京、成都五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武警部隊和軍事科學院。

履新將領仍以「50後」為主,但「60後」將領漸成規模。其中51歲的新任武警部隊參謀長劉振立是現役最年輕「副大區」將領。之前劉振立是習近平嫡系的第三十八集團軍軍長。

各大軍區將領密集調整,原任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的於忠福中將已接替屆齡的田修思擔任空軍政委,瀋陽、濟南軍區空軍原政委趙以良、範驍駿分別平級轉任空軍副政委、空軍政治部主任,北海艦隊原參謀長王海升任海軍副司令員。

與此同時,四名正軍級將領由總部機關「下放」至作戰部隊,升任副大軍區級將領。六名將領跨大軍區、軍兵種和軍事院校交流。此外,中共國防大學科研部原部長秦天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其中秦天是原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其兄秦衛江是南京軍區副司令員。

外界認為,此次將領大調整或隱含了習近平對軍中人事的長線布局,牢牢的掌控了軍權。

有港媒報導稱,此前郭伯雄與徐才厚掌控軍隊時,也提拔了一批年輕將領。中共軍中實行所謂的「雙首長」制,郭伯雄主管作戰的「軍事首長」排名在「政工首長」之前,是軍中的「一把手」。《東方日報》曾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郭伯雄、徐才厚掌軍長達十年,軍中大凡師級以上官員都是他們提拔。

《爭鳴》雜誌的文章說,郭伯雄、徐才厚兩名軍頭的真正罪行豈止是巨貪腐敗,他們的要害是昔日挾兵權自重,涉入了薄熙來、周永康等的圖謀政變案。

2014年有一篇廣泛被引用的博文——《徐才厚發跡史及其小夥伴們的勾當》,裡面提到諸多江派高官組成的「大陰謀集團」。「大陰謀」被指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圖謀推翻習近平。

這篇博文還透露,「十八大」之際,谷俊山落馬,徐、郭吃驚不小,害怕被供出,曾求教於江澤民。江安撫說「沒事」,並稱和胡錦濤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殊不知,習近平和胡錦濤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也就是說,查谷是胡拍板決定,查徐是習的決定。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查,軍中由徐、郭互相鉗制的平衡局面被打破,原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成為軍中腐敗勢力的地下盟主。徐派人馬紛紛投靠郭伯雄,抱團取暖。聚集在郭周圍的各種勢力,密謀展開對習近平反貪運動的地下抵抗。郭給幾個鐵桿交待了今後一段時期內的行動策略:盡一切可能減輕和縮小徐才厚、谷俊山案衝擊範圍,保住人事格局等重大問題的「基本盤面」。

2014年4月,網上流傳一封署名「總政機關幾位知情幹部」的「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信中提到郭正鋼公開對人說:「廣州軍區的徐XX司令,瀋陽軍區的褚XX政委,都是我爸一手提拔起來,非常可靠的下級,也是全軍最年輕的,下一步晉升軍委班子沒問題。31軍的馬軍長,47軍的張政委,北京軍區的劉志剛副司令,蘭州軍區的範主任… …」他一口氣說了十幾個人,都能進大區班子。

「未來的集團軍軍長和總部二級部長也有三分之二是我們郭家的人。徐家軍垮臺了,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們,所以軍隊聽我們郭家指揮20年沒問題。20年內,軍以上幹部都將出自郭家!這就是我們郭家的資本,誰當軍委主席都一樣。」

2015年2月10日,郭正鋼晉升少將軍階46天後,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之後,與郭家軍有關的多名軍官被公布查處,如蘭州軍區原副政委範長秘,郭正鋼的上司原浙江省軍區司令員傅怡,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等。徐才厚的老巢發跡地駐吉林長春的第16集團軍軍長、政委、政治部主任已先後調整換班。原軍長高光輝調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原政委王群改任瀋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譚民、盧少平分別接任第16集團軍軍長、政委。原任瀋陽軍區政治部組織部部長的唐興華大校據信已接替任國來少將擔任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7月30日晚,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雙開」移送司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