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發現中國空氣污染致一天4000人死亡(圖)

發表:2015-08-14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據NBC新聞8月13日報導,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中國的空氣污染導致每天約4000人死亡,佔這個世界人口大國非自然死亡人數的六分之一。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物理學家計算出在中國每年約有160萬人因心臟、肺和中風的疾病而死亡,而這些疾病都是由空氣污染,特別是霧霾小顆粒引發的。此前的研究顯示中國每年因空氣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數為一百萬到兩百萬,這次則是第一次使用新發布的中國空氣質量監測數據。

本週四公布的研究指出,中國空氣污染的罪魁禍首是燃煤,包括用電和家庭取暖所使用的燃煤。研究中進行了實地空氣監測,並運用電腦模型計算,以預估不同種類的污染所造成的心臟、肺部和中風死亡程度,該研究將被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羅伯特·羅德說,38%的中國人口所居住地區的空氣質量的平均水平屬於美國環保局所認定的「不健康」標準。

羅德說,「這是一個難以想像的龐大數字。中國北京西南部屬於污染最為嚴重的部分。」

為了客觀地看待中國的空氣污染,研究出示了美國肺臟協會有關加利福尼亞州馬德拉的數據,馬德拉空氣年平均小顆粒數位於美國最高。但是,羅德指出,中國東半部99.9%的地區的年平均霧霾小顆粒數均高於馬德拉。

羅德說:「換句話說,在中國,幾乎每個人所呼吸的空氣都比美國最壞的空氣質量還要糟糕。」

2010年,美國環保署的一份文件中估計美國因空氣污染而造成的死亡人數在63000到88000之間。其它相關研究的預估數據在35000至200000之間。

羅德說,與美國不同的是,中國的空氣污染在冬天最為嚴重,因為冬天需要燃煤加熱住宅,而且在冬天的時候,髒空氣會更接近地面。而北京將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業外的科學家稱讚這項研究。北卡羅萊納大學科學家傑森希望「這項研究將帶來廣泛的影響力。」

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艾倫·羅賓遜在一封郵件裡寫道,美國的部分地區曾經也有過幾乎一樣糟糕的空氣,例如匹斯堡,但經過嚴格的監管以及重工業的解體,現在的空氣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之前的重工業都已轉移到了亞洲。

羅德說,只要中國開始改善空氣質量,限制煤炭的使用,造成全球變暖的首要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會減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