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內幕:傳出事倉庫由張高麗親家控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1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這次或將真正麻煩。(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發生在天津的驚人爆炸事件,內幕消息頻爆。中共歷來封堵的涉及高層責任正被媒體不斷爆料逼近。有消息指,該公司的真正控制人是現任常委張高麗親家。有分析認為,這一次「大老虎」張高麗或要現形了。

2015年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據現場目擊者稱,現場火光衝天,騰起蘑菇雲,爆炸產生強烈震感,河北多地亦能感覺到。截至14日10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5人死亡;住院治療701人,其中重症傷員71人。

媒體和公眾在關注事態發展的同時,開始拷問真相。大陸微信眾號號「俠島客」昨日刊出的一篇文章,「天津爆炸的涉事企業到底什麼來頭?」據稱己經點到了事件的要害,但是沒敢捅破真相。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瑞海國際主要股東均系名不見經傳的人物,但該公司能量極大,報導援引天津市一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負責人稱,瑞海國際這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聽說人脈很厚實」。在他看來,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禍」。

報導說,瑞海物流是一傢俬人企業,公司有兩位自然人股東舒錚和李亮。瑞海物流共有6位主要高管,即董事長李亮,董事舒錚、尚慶森、曹海軍、只峰,只峰還擔任該公司的經理,該公司的監事為陳雅佺。

不過,海外博聞社8月14日引述知情者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其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不但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督,甚至連環保部門置喙的可能性都沒有。

報導披露,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是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

公開資料顯示,這家民營企業是天津口岸危險品貨物集裝箱業務的大型中轉、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險貨物監裝場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險貨物作業許可單位。但在工商註冊信息中,這家公司的業務範圍只是在港區內從事裝卸、倉儲業務經營,而在這家公司的官網上,羅列的倉儲業務的商品類型卻包括被國家列為危險品的第二類至第八、九類物品,都是危險極大的物品。

在中共國務院頒布的《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中,明確規定,設立存儲危險化學品的企業,必須向省一級的經濟貿易管理部門和設區的市級安監部門提出申請,由這兩個單位組織專家進行審查。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也必須由這兩個部門頒發。但瑞海國際卻沒有取得當地安監部門的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據悉,張高麗的親家是一名在港澳頗有名的商界名人,擁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國」,在2013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排名281位。自由亞洲電臺曾援引消息人士指,張高麗親家在大陸的生意扶搖直上,並和香港很多富豪聯手進行房地產開發和企業收購。賺錢其實主要靠資本運作,都是官商勾結,涉巨大貪腐。

張高麗升任政治局常委前,曾任天津市委書記六年。《希望之聲》早前的報導指,張高麗的兒子是軍官,親家在天津生意火爆,主要客戶為大陸公安系統。天津成為張高麗的勢力後院,與其親家業務深度勾連有關。

而張高麗本身靠巴結江澤民上位,他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了14年,是曾慶紅「石油幫」親信。2000年2月,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江澤民在廣東拋出「三個代表」講話,張全程陪江澤民考察深圳,巴結上江澤民。張高麗後從深圳市委書記被江澤民一路提拔到山東、天津直至政治局。

張高麗對江澤民的「效忠」以在山東泰山為江「抬轎」最為爆醜。2006年江澤民要登泰山,主政山東的張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

時評人士鄭中原在《看中國》撰文認為,早前海外瘋傳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手握一份秘密「能下」名單,當中就提到一位靠「抬轎上位」者,不點名指向張高麗。在輿論持續追打下,這一隻「巨虎」或要現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