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急跌 邱淑貞丈夫狂輸6000萬(圖)

發表:2015-08-1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淑貞先生、I.T主席瀋嘉偉在這次人民幣貶值中慘輸6000萬。(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最近人民幣匯價急跌,令不少人身家「縮水」,特別是一些手持大量人民幣的名人身價蒸發上千萬。香港著名影視明星邱淑貞的丈夫,香港上司公司I.T(999)主席兼行政總裁瀋嘉偉,在這次人民幣貶值中損失6000萬元。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著名港星邱淑貞的先生是香港時裝集團I.T(999)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專攻中國內地「大媽」時裝市場。I.T(999)透露早前敍造了11.87億元人民幣(約14.4億港元)定存,因見市況波動,前日急把資金兌換回港元,因而損失6,000萬元,更搞到要發盈警。分析指,倘人民幣匯價續跌,「揸重人仔」的公司損失或更大。


香港著名影星邱淑貞,其先生在這次人民幣貶值中慘輸6000萬。(網路圖片)

報導稱,時裝股I.T去年上半年賺5,000萬元,市場現時估計公司今年業績都不會有大改善。故上述6,000萬元的匯兌損失,很可能已蠶食公司整個上半年純利。

崇光擁逾13億人幣存款

報導稱,翻查I.T年報,截至今年2月底止,公司共有22.9億元手頭現金,當中高達19億元是以人民幣列值。有上市公司財務總監直言,不理解為何I.T會「坐咁大比例的人幣(持這麼大比例的人民幣)」,如不急於把人幣兌換回港元,有關匯兌損失不會實現,只是賬面上對儲備有影響:「咁急(這麼急)兌換,可能是在訂立合約時,已鎖死咗(了)之後的兌換價,以換取更高息。現時人幣咁(這麼)波動,故先斬纜,輸5%唔出奇(不出奇)」。《蘋果日報》記者曾致電I.T瞭解情況,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會計界人士舉例指,公司把125萬港元兌換成100萬元人民幣,存入銀行作定期;倘人幣貶值5%,該筆定存只能換回約119萬元,相當於錄得6萬元虧損(未計利息收入)。因此,如人民幣匯價續跌,不少上市公司損失或更大。

周大福持有人民幣自用為主

除I.T外,不少在內地有業務、惟以港元為結算的公司,持有人幣資產。經營崇光百貨的利福(1212),年報顯示有13.45億元人幣列值存款,以及約10億元以人幣計價的金融工具。利福財務總監潘福全坦言,公司有做人幣定存,「唔止我哋(不止是我們),全球都有影響啦!……」

逾一半收入來自中國內地的周大福(1929),年報顯示有60億元存款屬人幣。財務董事鄭炳熙指持有人幣全部屬自用,大部分在內地……鄭炳熙還透露,銀行熱衷向上市公司推銷人幣結構性產品,有些玩法複雜得「睇唔明(看不明白)」,故公司全部拒絕。

佐丹奴(709)亦持有4.4億元人民幣現金儲備,主席劉國權聞I.T損手6,000萬元時,亦面露驚訝神色:「乜瀋生(瀋嘉偉、I.T主席)咁唔小心呀?(瀋先生這麼會這麼不小心啊?)」他強調公司無購入人幣投資產品,儲備全用作中國業務營運。

從事保險的亞洲金融(662)持有104億元資產中,4億元屬人民幣定存。公司行政總裁陳智思指,該筆定存於10月到期,年利率3厘,貶值蠶蝕利息後本金「有少少損失」,但「賬面蝕幾百萬仲接受到(虧幾百萬還能接受)」,將會視乎到匯率走勢才決定應否沽出人民幣。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