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納粹 新電影預測金正恩政權落幕場景(組圖)

發表:2015-08-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1月6日,朝鮮平壤的民眾們在金日成廣場參與盛大集會遊行,支持金正恩發表的新年新綱領,並迎接其即將到來的1月8日生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據英國《衛報》報導,一條緊急新聞出現在電視屏幕上,宣布朝鮮政權「已經落幕」。在韓國首爾的街頭出現了慶祝活動,分析家們相互爭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這是一部關於朝鮮的新電影「While They Watched」(當他們觀看時)的開幕場景,該畫面假想朝鮮政權發生崩潰時會發生什麼。

這部電影中的故事被設定發生在不久將來,這部電影採用(歷史)存檔素材和對前朝鮮獄警、脫北者和人權活動家的採訪視頻,描繪出這個極權主義國家的畫面。

為拍電影搬到韓國住

朝鮮政府被指控廣泛地實施暴行,朝鮮國家年輕的領導人金正恩已經被聯合國警告,他可能面臨危害人類罪的指控。然而,這部電影指出,儘管擁有調查人員和脫北者(提供)的證據,但並沒有真正採取行動。

導演傑克•史密斯(Jake Smith)說,他一直是一個「天真的倫敦人」,直到他讀到芭芭拉•德米克(Barbara Demick)描寫朝鮮真實生活的書《沒什麼可羨慕的》(Nothing to Envy)。他說:「我決定深入挖掘。我搬到韓國來,並開始與脫北者會面,想找出這些東西是否都是真的。我被震驚了。」

他決定把這部電影作為對世界各國領導人採取立場的一個懇求。在受到一個韓國生產企業的安全支持之前,這部電影已在群籌資金網站「Indiegogo」獲得了1,500英鎊啟動資金。

將金正恩類比希特勒

在這部電影的場面中,把金氏家族被崇拜人群歡呼的場景與納粹時期集中營檔案影片結合起來。黑白兩色的納粹圖案顯示希特勒也享受著類似的崇拜。

這部電影採用了聯合國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邁克爾•柯比(Michael Kirby)的新聞剪輯視頻,發出了有關朝鮮公民命運的明顯警告。柯比的報告得出結論認為,朝鮮政府的行為類似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的行為。這部電影就這樣敘述了這個問題。


影片中的聯合國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邁克爾•柯比(Michael Kirby)手舉一份聯合國報告。(圖片來源:電影「While They Watched」(當他們觀看時)的圖片)

史密斯知道,朝鮮和納粹德國之間的比較是有爭議的。在大屠殺期間,超過六百萬人死亡,而自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估計在朝鮮政府治下的死亡人數可達20萬至300萬人,其中飢餓是一個重要因素。

他曾經邀請柯比出現在影片中,但他作為澳大利亞法官不得不為了公正拒絕了這一請求。

在電影中,強制遣返非法越境朝鮮人的中國遭到批評。

廣泛接觸脫北者

在搬到韓國之後,史密斯花時間與脫北者和人權活動家進行接觸。

朝鮮電影明星樸銀美(Yeon-mi Park)已成為一名對朝鮮公開批評的與脫北者。開始參加電影演出的樸銀美起初默默無聞,但她去年在愛爾蘭都柏林「世界青年峰會「(One Young World Forum)發表她「勇敢而悲慘的」經歷演講,獲得了全球認可。史密斯的電影團隊已經獲得獨家對她的拍攝權。


影片中的朝鮮電影明星樸銀美(Yeon-mi Park)。(圖片來源:電影「While They Watched」(當他們觀看時)的圖片)

她就這樣離開了對信息嚴控的朝鮮,外界只有依靠像樸銀美這樣的脫北者來填補信息空白。這個過程還遠遠不夠完善:一些(脫北者的)證詞,其中包括樸銀美的證詞,一直都被質疑其準確性。

雖然細節可能與事實略有不同,史密斯說:「朝鮮民眾經歷的創傷和他們所受的壓力使他們缺少大局觀。」他補充說,這不是一個隱藏的問題,「當他們敘述自己的故事時,我覺得他們真地相信(自己所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