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死亡104人 民眾吁「政府用事實說話」(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15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現場,消防車在滅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截至8月15日晚間,中共官媒消息稱,天津爆炸事故已經造成至少104人死亡。

此外,8月15日下午5時,天津官方舉行爆炸事故第5場新聞發布會。會議一開始,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長周天便指出,有關「爆炸核心區2公里內全部撤離」的消息不實。

但稍早,中國大陸《新京報》和環球網、中新網等多家陸媒都相繼報導了爆炸現場緊急撤離的消息。

此後,也有現場網友發貼稱,「我住的地方距離爆炸點1.8公里!我中午去全部在往出趕!告訴我們撤離!」該網友說,「希望政府用事實說話。」

據悉,「8.12」天津爆炸事故第5場發布會的現場視頻顯示,面對中外記者提問的,「爆炸物有沒有確定」、「爆炸物為何還沒確定」、「氰化鈉是否來自河北的公司」等問題時,官方不是答「不清楚」就是沒有回應。

另外,在13日的官方新聞發布會上,當記者詢問空氣污染問題時,官方也是避重就輕,稱「沒有超過很大的標準」,至於超過多少算是「很大的標準」則沒有說明。

根據當地氣象數據顯示,近日天津在刮西南風,而在上風口、距離爆炸點南側不足1公里的居民曾表示,空氣中瀰漫著嗆人的味道。

事實上,目前的中國空氣質量檢測體系僅能檢測細顆粒物(pm2.5)、可吸入顆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一氧化碳(CO)等六項指標,並不能檢測出氰化物。

因此,有化學專家擔憂,如果化學污染擴散的話,將形成生態災難,成為無形的殺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