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的大老虎們(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8-1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近日,退休八年的江蘇省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被立案審查,中紀委的通報被指使用了新的表述,包括「與中央唱反調」等。外界分析認為,此罪名已指向了「大老虎」江澤民

「短命少將」唱反調

8月14日,江蘇省原常委趙少麟被開除黨籍,通報被指使用了8個新表述,除了「行賄、拉攏腐蝕幹部」、「搞團團夥夥」、「干擾妨礙審查」等違紀違法行為外,比其他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多了一個問題:「公開散佈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相違背的言論」。

「政事兒」盤點了與當局唱反調的高官們,如雲南的白恩培、瀋培平等。當將軍僅一個月左右就被查的「短命少將」、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就曾跟當局的反腐戰略唱反調。有媒體報導:郭正鋼聚會時聊起中央反腐,挺不以為然地說,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消息稱,今年2月10日,郭正鋼提出請假3天去北京探望郭伯雄;在得到3天假期批復後,郭正鋼夫妻兩人使用假名訂購了杭州飛往深圳的機票,計畫抵達深圳後,經香港飛往瑞典。

2月25日,郭正鋼就被習近平王岐山下令逮捕並立案偵查。在拘捕證上簽字後,郭正鋼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飽受了。」

2014年10月23日,在中共十八屆四中二次會議上,習近平講話稱:「一些人……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有的人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今年2月,中紀委常委,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在中紀委官網上發表文章,稱那種在公開場合與當局唱反調的行為,「是典型的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表現」,必須「堅決回擊、嚴肅查處」。


江澤民屢次挑釁習近平(看中國圖片)

江澤民長期唱反調

北戴河會議前夕,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拿下,據稱其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轉呈江澤民。這份報告把目前中國社會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據稱,江澤民和曾慶紅看到這份報告後,如獲至寶。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拋出重要「政治核彈」。

早在2014年中共「兩會」前,海外媒體《新紀元》稱,江澤民向習近平表示,反腐步伐不能太快等。4月1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江澤民向習近平施壓,要求中共現當局「收控、放慢」反腐敗運動。同年4月港媒也曾報導,江澤民不顧「老臉」,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寫信給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運動能緊急「剎車」,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頂了回去。

據報,王岐山曾列出四大案,江澤民得悉後,在一次會面中對著王破口大罵:「搞什麼名堂?黨的形象還要不要?是不是要把我們幾屆中央的矛盾讓全世界知道?」

據港媒《爭鳴》2015年3月號刊文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15年元旦期間,在海南省「避寒」,並對官媒稱其要多「思考」。1月份的中紀委第五次會議後,江澤民以中共前黨魁的名義致信中共政治局、中紀委,表示擔心「反腐」時間過長會給中共黨內造成「動盪」;江澤民還在信中提到中共總書記的任期問題。

習近平2012年18大上臺後,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習八條」,被認為是鞏固胡錦濤終結「老人干政」的成果。而江澤民則被曝屢次挑釁「習八條」。

與江同屆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紀雲就曾暗批江澤民稱:「要明白,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台上,是不討人喜歡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