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長「請假」北戴河 欲引咎辭職?(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21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對劉奇葆的調查將正式啟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據港媒披露,除江澤民缺席北戴河會議外,中共宣部部長劉奇葆會議期間請假缺席,其被擱置的引咎辭職更是惹人側目。據悉,中共文宣系統一直掌控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派的手中,習近平早已將中宣部做為年度整肅對象,中宣部長換馬在即。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8月號刊文《北戴河有會 黨報斥江干政》,從報導看,江澤民缺席會議退休高層座談會。報導稱,北戴河期間通過多項人事部署,其中,據原安排宣布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以健康為由引咎請辭中宣部部長一職已擱置。劉奇葆北戴河會議請假。

《博聞社》8月18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在近半個月的北戴河會議中,習近平在會上還提出了一份省部級以上「能上能下」的名單,併進行了「商議」;習近平還提出「加強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的建議,根據建議,中共五中全會前後當局要對宣傳系統的負責人作調整。

習近平視中宣部為年度整肅對象

早前,據《博聞社》披露,因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年度整肅對象。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原中共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就利用文宣系統暗中攪局,與習近平在如「南周事件」、「依法治國」等方面唱反調。甚至對習近平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控制官媒為反腐降溫。

今年初升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黃坤明,是習近平任職浙江時的「愛將」,其於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長剛過一年後再升班,外界輿論認為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及其舉薦的中宣部長劉奇葆都將進一步被架空,黃坤明很有可能成為劉奇葆的接任者。此外,習近平主政上海時的親信舊部徐麟已擔任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共陝西省委原宣傳部長景俊海也於7月上調進京任中宣部副部長。

公開資料顯示,劉奇葆2007年11月起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2012年11月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周永康落馬後,知名推特博主「樵夫」刊發推文稱,「十八大」以來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交代了很多貪腐罪行,其中不少嚴重問題都涉及劉奇葆。王岐山、習近平都對劉奇葆的嚴重問題極為不滿。有消息傳中紀委對他的調查將正式啟動。

《博訊》刊文稱,從媒體上露面的一些報導來看,此人確係「黨棍」無疑,且善於在宣傳上、對習近平政策執行上打擦邊球。比如,他不可能不知道習近平是希望推崇中國傳統文化,可劉奇葆每次都是以「中華文化」來替代,故意忽略「傳統」二字,是典型的偷換概念的伎倆。即便要提「傳統文化」,也必然提及與「愛國主義」結合,而且在實質的行動內容上絲毫推動傳統文化復興無關。所見其與「推廣文化」有關的行動,也僅是搞搞「漢字聽寫大會」一類的表面文章,且實質目的也是「推廣普通話」,對其他文化進行隱形地侵蝕消滅。文藝創作上,則強調要多拍攝「養心、養腦」的電影,明顯與劉雲山的「入心、入腦」是一個套路。署名曾節明的《酷吏劉奇葆》一書中也認為劉奇葆是個善於投機和在宣傳上做把戲的政客。

2013年6月,網上流傳《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一文,披露劉雲山與劉奇葆把持宣傳部門,據說他們有後臺,且認為自己是宣傳口的「最高領導」,有權力決定如何宣傳。文章還披露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據中紀委掌握的消息,現在幾乎所有的宣傳口,尤其是負責網際網路管理(刪貼)的,幾乎都是收錢辦事。文章稱,(劉雲山)這位江時代的遺老,仗著對宣傳與輿論的長期掌控,認為自己肩負著「黨的路線」的責任,其實,他是不折不扣的繼政法委之後又一位衝上風口浪尖的歷史敗類。

今年2月初,港媒《爭鳴》雜誌報導,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制定3個反腐步驟對準現職高官,其中第一大動作去年初已啟動,首個被開刀的就是劉奇葆。劉奇葆已做了四次檢查交代,檢舉周永康、令計畫等人的問題。現處於邊工作邊接受審查的狀態,其活動受到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