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記者兩進爆炸現場 被刪文章圖片曝光(組圖)

發表:2015-08-22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2日訊】這是一篇在微信上已經被刪掉的文章,我們在《中國數字時代》找到了原文和海量現場圖片。文章作者原來是位特稿記者,但他在文章開頭就強調:「我已經不做特稿記者了,這一次的‘8·12’濱海爆炸也許是我以後的記者生涯中可以參與報導的最大的一次事故了。」

該文作者在8月16日和8月18日,兩次進入核心事故現場,拍了一些照片。作者寫到:「總感覺這一篇會被舉報」,沒想到他的預感成真。

原文很長 我們把文章內容摘錄如下:

事故發生時我沒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這件事我可能要抱憾終生。

8月13日,上司指示我在後方接收前方信息,也正因為如此,頭幾天的所有信息我幾乎都掌握,一個問題漸漸浮出,也是外地媒體開始慢慢聚焦的,那就是「編外消防員」和「編外公安民警」的問題。死傷人數沒有任何人提及。

我記得可能是第五場新聞發布會的時候,現場澎湃新聞的記者提出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第一、四、五大隊的傷亡情況一直沒有通報過,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長周天表示,因為這些隊伍並不屬於市公安消防局管轄,所以他不掌握傷亡情況。

周天說的倒是實話,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救火的天津港公安局的民警和天津港公安消防局的消防人員都不屬於天津市公安局和天津市公安消防局,他們沒有編製,都是合同工,後來就有了「編外」這個說法。

在這場發布會結束後,記者們發現出不去門了,後來才知道,是「編外」人員的家屬衝撞了發布會現場。

「編外」人員的家屬告訴媒體,有編內消防員的失聯人員家屬聯絡點,但是編外人員的家屬,無人問津。

現在的新聞報導裡總是鼓勵年輕人跳出體制外,可是這一次事故後會有多少家長教育孩子:看見了嗎?沒有編製,犧牲了同命都不同價。

這真的太不公平了。

至少有人應該緬懷這些「編外英雄」,告訴外界,他們曾沖在第一線。我想,這是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會想做的事,只是記者有這個條件可以完成,那就是義不容辭的。

8月16日,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前往事故現場,我要找的是天津港公安局躍進路派出所和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第四大隊。這兩個單位是離事故現場最近的,這兩個單位的人員是第一時間衝到現場的。

接下來的照片將向大家講述,這些「編外」的英雄的生前(許多已遇難)和曾經(有人倖存)。

有同行問我怎麼進的現場,我是不可能有介紹信的,還好我有個內應。

同事說她的同學認為外地媒體記者隱瞞身份進入了事故現場,這樣的新聞不誠實,他們不需要。

我想說,這一次事故中,有一些天津人的表現真讓我覺得「丟人現眼」,這一號的算一類,後面有專門的部分留給他們。

我搞不到那張蓋了張的介紹信,所以不能光明正大地進現場,帶著章進現場,腿上就有根鏈子了。所以我們是以各種其他途徑進入現場的……

以下是我8月16日第一次進入現場拍的照片:

停車場是你們看的最多的場面了對吧。


停車場應該是大家看的最多的場面了。


停車場應該是大家看的最多的場面了。


這些汽車是被爆炸的衝擊波掀上去的。


以上打馬賽克的地方就是一具屍體,被壓住了,取不出來,右側被炸開了,腸子裸露,整個人都碳化了,定格在一個姿勢,太血腥了。


這輛燒焦的消防車,空氣壓縮瓶都還沒來得及背上,不敢去想當時的情況。


這是一顆桃樹,就在消防車邊。


躍進路派出所真的離現場太近了,它離那個核心爆炸點的坑直線距離也就三百來米。


警徽也被炸碎了,剩餘部分在地上。


被炸爛的派出所


這是派出所的一間臥室。


這是派出所的一間辦公室。


地上留下的血跡。


這是一輛燒燬的消防車。


這是一輛燒燬的消防車。

8月18日,事故遇難者的頭七,我再一次潛入事故現場。

這一次走的更深入,一位消防的參謀長送了我一套簡易防化服,我終於敢進入上一次沒能到達的爆炸核心點了。看到了更多觸目驚心的畫面。


大卡車被燒得變成扭曲。


大卡車被燒得變成扭曲。


大卡車被燒成扭曲變形。


這就是那個湖,那個炸了以後的大坑形成的湖。


炸後大坑形成的湖。


湖水上漂浮著一些白色物體。


湖邊還有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