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之拍案驚奇

作者:網友 發表:2015-08-24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4日訊】有媒體追問天津爆炸:‌‌「為什麼在危險品倉庫旁邊造商品房‌‌」。這可能搞反了,瑞海物流公司2011年成立,改建為危險品倉庫申請在2013年,環評同年通過。周圍小區多07年建造,地圖上看,爆炸危險品庫馬路對面就是居民區啟航嘉園,11年開盤,最近距離僅300米,所以問題或要反過來問:誰批准的危險品倉庫?

2012年,曾有萬人抗議過該項目危及附近小區居民安全,結果是組織者被判尋釁滋事罪拘留了。如今,爆炸現場方圓一公里被摧毀,到底多少人遇難成為謎團。其實這個時候人們最該做的是問責,才能避免同樣的事再次發生。可是敢於問責的人都進監獄了,就像當年汶川大地震的事後問責豆腐渣工程的譚譚作人先生。
一位香港學生不解:‌‌「為何要在危化品倉庫周圍建居民小區?‌‌」我說:‌‌「是先有居民小區,後有危化品倉庫‌‌」。學生又問:‌‌「小區居民怎麼允許建?‌‌」我問道:‌‌「你們香港人會怎麼做?‌‌」回答道:‌‌「居民要抗議、上街、遊行,甚至還要靜坐,要求議員出面,還要聘請律師打官司‌‌」。香港人的可愛之處就是不瞭解中國國情。

塘沽爆炸水坑直徑90米,深坑直徑190米,考慮到炸掀的浮土覆蓋,直接由爆炸破壞成土坑應約140米直徑。再告訴大家一公式:R=k•B^3。R為彈坑半徑,k為破壞係數(普通土壤為1.07),B為炸藥當量。可知,破壞直徑140米時,炸藥威力約275噸TNT。20尺貨櫃載重22噸,40尺貨櫃載重27噸。275噸TNT炸藥需要10個40尺最大的集裝箱貨櫃!絕非什麼甲苯,乙炔,汽油爆炸!

最新信息稱,雷諾受損車輛大約1500臺左右,韓國現代、起亞,進口4000臺左右、進口大眾約2748臺,奔馳100臺,奧迪200、保時捷車輛在距離較遠倉庫中,僅有幾臺受損,以上大約8348臺;另外路虎捷豹、吉普、雷克薩斯等,均有不同程度受損車輛,詳細數據,廠家統計中;天津港保稅區東疆港區也有部分車輛受損,數量不詳;初步測算金額30億人民幣,進口大眾燒燬明細:甲殼蟲391輛,邁特委770輛,UP84輛,高旅114輛,邁騰28輛,SportsVan39輛,tiguan257輛,途銳1065輛。估計燒燬2748輛。

誰是瑞海國際物流公司老闆?搞不清。瑞海公司倉庫裡裝了哪些危險化學品?搞不清。正規消防員+編外消防員+普通百姓傷亡情況如何?搞不清。天津爆炸事故救援指揮部成立了沒?搞不清。那救援總指揮是誰?連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也搞不清。連2名被警方控制的責任人的都只是‌‌「李某某等人‌‌」,名字也搞不清。但是,誰在網上‌‌「造謠‌‌」,一分鐘後它們就知道了,有1300人在造謠。

天津網警發微博表示,廣大網民請以官方報導為準,將對造謠網民採取零容忍措置,依法嚴肅處理!美國CNN記者在天津拍攝災難現場,直接被天津官員雙手反扣捉走了,之前大喊‌‌「抓住他‌‌」、‌‌「刪了‌‌」。此景通過CNN現場直播傳遍全世界。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證實,天津塘沽共存放硝酸銨800噸、硝酸鉀500噸、氰化鈉700噸,現場累計存放危險化學品3000噸左右——謠言最後被證實了。
天津爆炸事故受災群眾安置點附近,張貼著很多尋人信息。期待人們最終能等到好消息。官方今天中午公布,事故已致85人死亡,21名消防員,721人住院,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目前還不掌握失聯具體人數。這麼多尋人通告,難道還不能證明什麼嗎?感覺官方和民眾在玩猜謎遊戲:‌‌「你猜猜還有多少人?‌‌」猜錯了就是造謠。

 

平民失聯一直成迷!①爆炸發生時,萬科海港城第三期的建築工人正在施工期間,工地究竟有多少民工在施工?萬科海港城距離爆炸中心678米,民工工棚全部被爆炸摧毀,萬科在爆炸中死了多少民工?②物流公司的貨場是24小時工作制,當晚在爆炸核心區,有多少裝卸工,運輸工以及貨場的管理人員和保安在現場工作?這麼大的一個貨場,人不會太少吧?但是,直到今天,官方一直未公開究竟有多少平民失聯?

農民焚燒秸稈你們說監測到環境重度污染!過年放個鞭炮你們說監測到環境重度污染!就連馬路邊燒烤你們都不讓,說污染環境!NMB的?來了一個百年不遇的化學有害物大爆炸,反而到處監測都正常,我就納悶了,天津港你丫炸的是空氣清新劑呀??

當兵的趴在鐵索橋上讓群眾踩在背上過河,沒有木板嗎?雪災後搞幾千當兵的用鐵鍬雪鏟,沒有鏟車嗎?地震時用當兵的翻山越嶺往災區扛救災物資,沒飛機嗎?……面對危險化學品爆炸,只配備鐵鍬和五毛錢的口罩就往火海裡沖,沒有防毒面具?每年那麼多的軍費開支去哪了?你們把這些兵當人了嗎?

記者劉暢,報導了天津海河大量死魚消息,為了查明死魚原因,劉暢拎著死魚,到出入境檢疫局,檢疫局稱,這件事不歸他們管,況且儀器也都炸壞了,建議劉暢到指揮部,劉暢到了指揮部,指揮部說,他們不管這事,建議劉暢到衛生局,劉暢到了衛生局,找專家,專家建議劉暢到出入境檢疫局。目前,這些死魚還在劉暢的塑料袋裡!!

天津死魚了。關於魚是怎麼死的,官方發布會說是熱死的。網友猜測:1,被爆炸聲嚇死的。2,七夕沒約到炮鬱悶死的。3,被正能量感動死的。…後來,某媒採訪了一條奄奄一息的魚,那條魚說:被發布會的官員雷死的!

美國得州一座石油化工廠8月14日傍晚發生系列爆炸。消防部門知道儲存有危化品後,動用飛機投放大量特殊粉塵物質針對性滅火。地面消防部門趕到後,決定先讓火燃盡,以防止其中有危險化學品。目前火勢已被控制,無人員傷亡。評:一個尊重生命的國家,必定有一個人性化的制度,美國並不完美,但值得羨慕的是:他們一直在追求完美!

再大的災難都會在1個月之後從媒體上消失,1年之後從民眾記憶中消失,10年之後從歷史上消失;死100人、200人、甚至400人又怎樣?某說:‌‌「死人的事經常發生‌‌」。所謂‌‌「大國‌‌」是不屑於‌‌「小事‌‌」的,民族整體復興才是大事。在一個崇尚‌‌「國家主義‌‌」和‌‌「集體主義‌‌」的國家,個人就是螻蟻,‌‌「人命關天‌‌」永遠只是一個口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