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400萬企鵝大軍「攻佔」澳洲神秘小島(組圖)

發表:2015-08-25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距澳洲大陸南部1500公里的海面上,有著一個常年無人居住名為麥誇裡島的神秘小島。島上的居民除了基地科考人員之外,則是超過400萬隻企鵝和10萬隻海象與海豹,這密密麻麻的企鵝大軍可謂是令人十分震撼。

麥誇裡島位於太平洋西南邊陲,距澳大利亞大陸南端1500公里,相當於從澳洲到南極洲的一半路程。豐富的動物資源使其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也成為了世界上最南端的世界遺產,吸引著不少探險愛好者。

懶洋洋的海象和走路一搖一晃的企鵝是這裡的主要居民。麥誇裡島上的400萬隻企鵝包括多個不同的品種,其中不乏帝企鵝和皇家企鵝等瀕危物種。


皇家企鵝(左)是麥誇裡島的獨有品種,這裡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皇家企鵝的繁殖地;而企鵝家族中個頭最大的帝企鵝(右)也在麥誇裡島上世代繁衍。

如果你認為企鵝只會在常年冰封的南極洲出現,那你就錯了。麥誇裡島可是全是被綠色植物覆蓋,除有80餘種各類苔蘚外,至少還有46種花卉,以及各式各樣的硅藻類植物。


一群帝企鵝正歡樂地在海水裡游泳。


這群皇家企鵝搖搖晃晃地走在沙灘上,樣子十分呆萌。


可愛的海豹扎進企鵝堆兒裡變成了個大傢伙。


澳洲南極大陸處(AAD)在島上建立了永久基地。基地科考人員為數不多,大約只有20人。此外,這裡每年還會接待一些遊客。


成年帝企鵝圍著了一群小企鵝,在風浪大作的天氣裡,這樣做可以讓小企鵝更加溫暖。


天氣好的日子,企鵝們就會成群下水游泳抓魚。


據記載,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上百年。圖為上世紀50年代,科考人員上島研究。


企鵝寶寶們正開心地在島上玩耍。(以上圖片來源網路)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