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案人禍「元凶」是誰?不寒而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26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並未轉移輿論對江澤民的視線,「陰謀」懸疑未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傷亡慘重的天津大爆炸已過去近兩週,對於事故原因,官方仍沒有公布,從官方到民間各種分析不斷出現。日前,大陸《財新網》刊發長文報導爆炸始末,稱爆炸是人禍,且爆炸原因不排除有人為破壞可能。而此前,外界有報導指,津爆案疑涉針對習近平陣營的重大陰謀。

陸媒析天津大爆炸 未排除人為破壞

2015年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死傷慘重,觸目驚心。

大陸官方迄今為止,儘管手握多份現場目擊報告以及消防報警記錄,但對爆炸發生前的起火原因究竟為何,一直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或結論。

8月24日,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財新週刊》發《天津爆炸人禍始末》長文,回顧了當天爆炸現場的起火及消防部門扑救過程,文章援引專業消防人士稱之為「最複雜事故」。指迄今似乎也沒有排除人為破壞或過失著火的可能。此前,財新曾援引知情人稱,天津爆炸「八成是人禍」。

據《財新網》引述天津市官方發布的消息稱,涉事的瑞海公司危化品堆場主要存放有三大類40多種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一類是氧化物,也就是硝酸銨、硝酸鉀,這兩種加起來1300噸左右;第二大類就是易燃的固體,主要的品種是金屬鈉和金屬鎂,這兩個加起來大概500噸;第三類就是劇毒物,以氰化鈉為主,大約是700噸。

在爆炸發生第二天,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該堆場存放有四大類、幾十種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有氣體、液體、固體等化學物質,主要有硝酸銨、硝酸鉀、電石等。

而據中共央視報導,8月17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證實:由於瑞海公司辦公樓已經被毀,貨物記錄不清,爆炸現場具體的危化品數量有待最終確認,但現在能夠確認的危化品數量在3000噸左右。

8月16日,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安全生產專家庫專家、東北大學副教授鐘聖俊在個人博客上分析了天津爆炸事故原因可能是「硝化纖維素(即硝化棉)或者硫化鈉自燃」引發,不過這一推斷僅僅只是建立在「不考慮人為破壞」前提下的個人猜測。這一「自燃」隨後受到質疑。

《財新網》24日的報導表示:迄今似乎也沒有排除人為破壞或過失著火的可能。

天津官方在爆炸後第一、第二場發布會上,曾明確表示,天津消防119指揮中心接到的第一個報警電話是報告一輛汽車起火,隨後的報警都稱是天津港內起火。接警後僅16分鐘,第一批消防力量到達現場,發現已經是多個集裝箱起火拼處於「猛烈燃燒階段」。

據中共《新華網》早前報導,有爆炸當晚身處現場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一位高管及守門人稱,是聽到一次小型爆炸聲後發現運抵區西南角起火,但最初的原因依然模糊不清。

來自署名「博訊螺桿」的網文分析,則質疑爆炸是人為設計的圈套。

文章認為,至於爆炸是否陰謀破壞也是有理由的:根據相關報導和事後調查可知,起因是車輛(集裝箱貨櫃車)失火,那麼這把火是怎麼燒起來的?是不是人為的?天津地處北方,事發地又是海港,夜間氣溫不至於導致易燃物自燃,又沒有雷電,這把火是怎麼燒起來的?這很像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

此前,網路上不少專業分析則指現場或是軍品爆炸。發表在《兔吧》的據稱是有十年從業經驗的南方港口從業人員寫的文章,就分析認為:軍品受熱爆炸或控制系統失效引起爆炸概率佔8成。

有海外中文媒體曾爆料稱,天津爆炸是一輛汽車被人為引爆所導致,報導說,當天深夜,一輛裝載引爆物的卡車乘值班人員疲憊交困的時候,準確停靠在相對倉庫內存放化工物品最近的位置,肇事者迅速離開現場,大約十幾分鐘以後引爆卡車,最後引起連環爆炸。

公安部牽頭查津爆案 原因或令人不寒而慄?

8月18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查當日,天津市政府在當日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務院調查組改由公安部牽頭,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任組長。

《財經》同日報導說,瑞海國際被警方控制的人已有,瑞海國際實際控制人於學偉、董事長李亮等十人,此外,另一瑞海公司實際股東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之子董社軒,也已被帶走調查。

不過,在於學偉和董社軒的背後站著的是誰就引人關注。社交媒體上及外界評論,和瑞海物流以及天津港有關聯的官員範圍則已擴大到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張德江等人。

中共《新華網》8月20日消息稱,8月20日上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就天津爆炸事故召開專題會議,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講話,提出「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

香港《東網》東步亮的評論指出,按中共慣例,安全事故都是由安監總局局長擔任調查組長,公安部官員有時連組員都不是。這次一反常態,由作為偵查機關的公安部門高級官員牽頭來調查一起安全生產事故和責任事故,其原因究竟何在?

評論認為,一種合理的解釋是,爆炸可能真的涉及刑事案件,比如恐怖襲擊。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會令人不寒而慄。

8月16日,海外博聞社披露,天津大爆炸事件發生四天內,中共七常委無一露面,原因是中共常委曾有8月16日去塘沽考察計畫,12日這一爆炸震驚高層,中辦緊急取消七常委所有外出考察安排。消息指,安全保衛部門首先推測,這或是一個驚天大陰謀,以至七常委的外出活動也受影響。

8月14日,該社也曾援引消息指,此案系暗殺當局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火工品。暗殺者原計畫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

此前,旅美的大陸作家溫雲超認為:據國內消息8月12日正好是習近平執政1000天,天津發生了這麼慘淡的事件,難道這是巧合?

據報,習近平上臺三年掀動的反腐運動,連續打下的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引起江派餘黨的恐慌,不斷造事攪局,不但明暗對抗習近平陣營的改革,甚至要製造恐怖事件暗殺習近平。

8月19日官媒刊發「國平」文章指「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由於該文發表在天津發生大爆炸之際,引人聯想。

港媒《東方日報》就此評論認為,這篇文章來頭不小,其中所指的反改革力量到底是誰,令人深思。

文章提及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的一段江澤民的題詞被清除,「……諸如此類的現象,折射出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隨時爆發驚天動地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