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借古詩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呈寓意 (圖)

古詩再被習近平親自借用 江澤民難以擺脫被「代謝」結局

作者:夏新 發表:2015-08-28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對軍隊大換血後,已經有實力按照自己的意願擺放江澤民在黨內的位置。近日習近平本人的動作表明,江澤民謝幕之日已經臨近。(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出自唐代詩人孟浩然所作的《與諸子登峴山》,這句詩在中國並不是廣為人知。但1,300年前的這句話,卻在今天被當局兩次借用,向外界公開了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的決裂,江澤民難擺脫被「代謝」的結局。

「人走茶涼」中的詩句

《人民日報》在8月10日發表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引發強烈反響,文中第一段宣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這種「茶涼」,應當成為一種常態。第二段中的第一句話就引用了這一句:「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該文公開批評了「退休領導」抓著權力不放,造成內部裂痕。他們在關鍵崗位安插「親信」,以便將來還可以發揮影響力,而且對前單位的重大問題進行干預。這些「老領導」搞「拉幫結派」,導致「山頭林立」。文中稱某些人「人走茶不涼」、退下多年不撒手。這樣就使得「新領導」「左右為難」。

文中批評的「老領導」是指誰?外界分析普遍認為這是在影射江澤民退休後,仍安插「親信」、發揮「余權」等,分析並據此認為,此文是當局將習近平和江澤民的分裂首度對外公開,預示中共高層將有後續跟進的大動作。

習近平公開信再度確認

8月23日,習近平在致第22屆國際歷史科學大會的賀信中,再次使用「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這句話,而且也正好是放在和《人民日報》文中同樣的位置——第二段的第一句話。

該會議在濟南召開,習近平在這封公開賀信中的第一段對會議表示祝賀,對與會代表表示歡迎。然後在第二段的開篇就用了這句話,他說,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歷史研究是一切社會科學的基礎,承擔著「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的使命。

縱觀習近平的整篇信,這句話似乎無關信件的直接主題,對大部分國人都比較陌生的這句話再次出現,更像是習近平有目的特意為之。國內有媒體在報導此事中特意強調這兩句話,直接使用題目:〈習近平: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如果說之前還有人對《人民日報》文章的用意有少許疑惑的話,那麼事隔兩個星期,習近平本人通過此種方式明示,那痛批老領導的《人民日報》文正是習近平本人之意,老領導指的是誰不言而喻。

江澤民被定為反改革力量

8月19日,中共黨媒央視網刊發署名「國平」的文章稱,目前改革的推進必將觸及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多個領域的種種深層次問題,困難之大,阻力之多,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觀察認為,「國平」是一支由《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官方喉舌的評論員組成的評論團隊,每在關鍵時刻發文,表明一種政治態度或者為一場政治運動提前造勢。港媒《東方日報》21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陣營和這股「反改革勢力」已進入攤牌階段。

據明鏡網7月22日報導,5月22日,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個為時3小時講座中稱,「現在習近平出來,可謂恰逢其時!他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這個新提法不僅加冕了習近平「核心」之位,更剝奪了江澤民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的地位。相信這個說法非馬駿的個人看法。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的一段江澤民的題詞,8月13日上午被工程人員清除,該題詞是江澤民於九十年代初,剛上任不久所提出。

8月21日,位於中共中央黨校前,由江澤民親筆題字的「中共中央黨校」巨石招牌,被從該校南門外的馬路邊移到校內。已退休的中央黨校教授杜光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做這樣的事情,應該說,在正常情況下沒有必要的。」也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在顯示他已經可以隨意動搖江澤民在黨內的根基。

8月25日德國之聲署名長平的文章稱,在中央黨校這盤棋中,江澤民題字石是關鍵棋子,不得輕易移動,移動必有大事發生。

《東方日報》評論文章表示,諸如此類的現象,折射出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隨時爆發驚天動地的消息。

老祖宗留下的疆土

8月25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參加軍方學術研討會中提到,「絕不讓老祖宗留下的疆土有半寸丟失」;並再度表示「肅清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流毒影響」。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報導標題中均突出「絕不讓老祖宗留下的疆土有半寸丟失」這句話。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援引時評人士評論稱,許其亮所謂的「老祖宗」究竟是誰?如果許其亮所謂的「老祖宗」包括清朝、民國、毛澤東、鄧小平,那麼,許其亮就明擺著與江澤民過不去,「黨媒怒斥江澤民‘人走茶涼’,許其亮就跟著單挑江澤民,往江澤民的死穴裡捅。」

從習近平曾經與歐巴馬在瀛臺夜話,談到開闢國土的康熙帝和維新失敗的光緒帝,從當局反腐一再引用清朝的「鐵帽子王」,顯然習近平是承認清朝是「老祖宗」的。去年8月,央視介紹片中透露「習近平從小就崇拜岳飛、戚繼光、馮子材等民族英雄」。有分析就認為,習近平可能會清算江澤民賣國罪。

江澤民上臺後於1991年、1994年訪俄,與時任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署《中俄國界東段協定》、《中俄國家西段協定》;1999年葉利欽訪中,兩人簽署《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2001年7月江澤民再訪莫斯科,與普京簽定《中俄睦鄰友好條約》,以條約形式肯定兩國國界線。江澤民所簽的條約,默認沙皇和清政府簽訂的九項不平等條約,使中國永遠喪失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學者曹長青稱,江澤民在蘇聯解體、俄國國力下降,中國國力上升的背景下以法律的形式承認了中俄不平等條約,使今後任何一代中國人都失去了向俄國討回這些土地的法律根據。同時,江澤民與俄國簽約的整個過程都是秘密進行的,是賣國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