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憤怒 劉雲山大事不妙了(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8-29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長期把持宣傳口與習近平「唱反調」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近日,陸媒盤點讓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發火的事。外界關注,最近讓習近平憤怒的事著實不少。劉雲山近日負面消息密集出現,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在反擊劉此前多次攪局的舉動。

8月28日,新京報時政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盤點了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發火的事。提到習近平說自己看到材料,2012年某縣被確定為國家級貧困縣,居然在政府網站上發「特大喜訊」,祝賀成為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還有一些扶貧款項被各級截留,移作他用。對此習近平直言非常憤怒。文章指出,習近平對腐敗存有憤怒。

2012年11月15日上午,上臺的習近平第一次以總書記的身份發了講話,指出了腐敗問題。21天之後,十八大之後的「首虎」李春城落馬。截止8月18日楊棟樑被查,共有一百多名省部級官員及軍級以上高官落馬。

2014年10月23日,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二次會議上表明瞭反腐的堅決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不定指標、上不封頂,凡腐必反,除惡務盡。

讓習近平憤怒的事

外界關注,最近令習近平憤怒的事著實不少。倒習政變、股市坐空、天津大爆炸,都被指有江澤民集團的影子。而劉雲山則一直把持宣傳口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

8月21日,「學習小組」公眾號發表關於9.3閱兵的文章,盤點歷代閱兵史卻沒有胡錦濤,採用把江澤民與毛、鄧閱兵照片一同呈現的「高級黑」手法,「學習小組」公眾號在其最下方的習近平照片旁邊,還加上了這樣一行字:「這些年,與習近平一起進步,共同擔當!」而文章的題目也富有激情:「盼望著,盼望著,大閱兵真的要來了」。

9.3閱兵臨近,據《博聞社》報導,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本來提出這次紀念活動取名叫「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而且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最終還是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藉口。

知情者還透露,習近平指示向退休高層徵詢是否參加閱兵觀禮的意見,劉雲山竟以邀請函的方式,向各位被徵詢者發信,「發了一半習知道,叫停了。習認為這是形式主義,沒有必要。」知情者說,給江澤民的已經發出去了。

劉雲山負面消息不斷

據悉,劉雲山把持著思想意識形態和宣傳這個口,表面上高唱「守土有責、義無反顧」,為中共思想戰線站崗放哨把關,但對習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時,總是不得要領,甚至適得其反。宣傳口是習近平最不滿意的。

近日,關於中共常委劉雲山負面消息密集出現,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在反擊劉此前多次攪局的舉動。

2015年8月27日,繼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被抓之後,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和人民網董事、副總裁陳智霞,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人民網被視為劉雲山的地盤,人民網高層被調查,有分析認為劉雲山權力核心地帶已失守。

8月25日,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因「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查,亦被認為是劉雲山家族有麻煩的一個信號,因為徐剛是身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的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的直接下屬。

8月24日,據中共官網報導,中共中央批准建立「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在中央書記處排名第四的栗戰書主持第一次聯席會議,擠掉了第一書記劉雲山。此舉被解讀為劉雲山的黨建大權已有被架空之虞。

劉雲山接「燙手山芋」

日前,海外《明鏡郵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已被習近平任命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小組組長。

據瞭解,該消息很快引起外界關注,並認為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習近平很少見的打破常規之舉。據資料顯示,從1949年中共舉行第一次閱兵開始,擔任閱兵總指揮的人選依次共有聶榮臻、張宗遜、楊成武、楊勇、秦基偉、李新良及房峰輝7人,無一不是軍中高級將領。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從表面看,劉雲山似乎是得到重用,其實,由一個常委來領銜閱兵領導小組,應該有雙重意圖。一則凸顯對此次閱兵的重視,以常委督陣來貫徹其政治意圖,二則在習江博弈業已進入最後決戰,極其複雜敏感的背景下,等如將一個「燙手山芋」交給了劉雲山。

如果閱兵順利,習近平可以不受影響的繼續推進擴大反腐政治版圖;如果出現任何差錯,在國際國內的輿論輻射效應下,劉雲山可能順理成章立馬成為第一個因「能力不行」而「能上能下」的高層官員。同時,如果江澤民等準備在閱兵期間製造麻煩或難題,問責的板子就將打到自己在常委中的代言人身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