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晨】北美購房須知:房屋的Lot Size(圖)

作者:笑晨 發表:2015-08-30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地段相同、大小一樣、狀況相當的房子,獨立屋一定比連排的鎮屋會貴很多。為什麼呢?獨立屋不受鄰居干擾,隱私度高;在房子需要做室外維護改建的時候,不需鄰居的同意;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獨立屋的地皮(Lot Size)大。

土地佔房價的比例

在北美,獨立屋的地皮完全歸房主所有和使用,價值約佔房價的20%。建築商在建造房屋的時候,同樣大小的地皮,可建的獨立屋數量要比鎮屋少,成本更高。所以,獨立屋的價格就貴很多。地皮非常值錢,即使房子老舊不能再使用了,地皮還在那裡。因此在給房子買保險的時候,不要按照房價定保額。因為假如房子失火燒燬,地皮還在那裡,保險公司不會賠償土地的價值。所以保額應減去大約20%的土地價值。否則,給保險公司多交了銀子,並沒有得到更多的保障。

什麼是Lot Size

對於不交管理費(Freehold)的房子,在賣房信息表(Listing Sheet)中一般會標注地皮的尺寸,比如,Lot:30X98,Lot:50X110,Lot:20X130等等,這就是地皮的尺寸,也就是Lot Size。

在北美,Lot Size的單位通常用英尺(Feet),50X120就表示從房子正面看,地皮的寬50英尺,深120英尺。如果房子門前有人行道,那地皮的深度尺寸要從人行道的內邊開始算起。

什麼是Survey

買不交管理費的房子,在買賣合同(Offer)中,買家一般會要求賣主提供一份土地勘測圖(Survey)。勘測圖上標注著房屋地皮的坐標,以及房屋在地皮上的位置。依據Survey,買家可以知道所買房子地皮的確切邊界。如果買家將來修建圍欄(Fence),要確定圍欄的位置,Survey就是依據之一。

Lot Size與房價

一般來說,同一地段Lot Size越大,房子也越值錢。但有時你會發現,房子大小狀況差不多,Lot Size面積小些,卻反而更貴,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Lot Size更值錢的因素是從房子正門看土地的寬度。比如說:50X120英尺和30X200英尺兩塊地皮都是6000平方英尺,但前者一定比後者貴。從使用的角度上來講,地幅寬的話,你和左鄰右舍的房子距離比較遠,隱私度更高。另外,因為在50英尺寬的地皮上可以蓋出一棟像樣的豪宅,而在30英尺寬的地皮上蓋出的房子,裝修得再奢華,也稱不上豪宅,賣不出豪宅的價錢。

房地產投資人一般更看重Lot Size的大小和寬幅,買房自住的可能更注重房子狀況、內部結構。但如果房屋狀況差不多、地點差不多,選擇Lot Size大一些的更好,特別是購買新房,瞭解有關Lot Size的知識,對生活隱私度和將來把房子賣個好價錢都有利。

哪些Lot要避免

那麼,買房自住要注意Lot Size的哪些事項呢?首先,要注意如果Lot太窄,比如獨立屋的Lot只有20英尺寬,房子再好,也要慎重。其次,如果Lot的形狀過於不規則,比如細長的三角形Lot,還是不買為好。

地形與地面排水

排水對於房子的經久耐用非常重要。「排水良好的地段」意味著具有足夠的坡度讓雨水遠離房子的地基。有些房子處於整體地勢低窪的地帶,下雨時,雨水沉積,對房子地基就會有影響,此外還可能面臨常年開著吸濕器、草地泥濘、蚊蟲孳生等問題。因此房子有一定的坡度並非壞事,特別是想要有步出式地下室格局的房子,前院就要比後院高。

如果Lot的前後都高,而中間比較低,房子的地下室潮濕、滲水的機率就大,要特別注意。

高大的樹木

有些人喜歡高大的樹木,春天美麗,夏天遮蔭。而有些人厭倦春天清除樹下發芽的小樹苗,秋天花大把時間耙樹葉,最終花錢砍樹。因此Lot上的樹木也是買房需要考量的一個因素。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