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小延安再聚首 「超級老虎」快入籠?(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8-31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二代」在「小延安」再聚首,「超級老虎」要入籠(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2015年8月30日,中共官媒盤點「紅二代」在十八大後8次聚會,多次談反腐。8月29日,賀龍之女賀曉明、華國鋒之子蘇斌等60餘位「紅色後代」,共聚山西省呂梁市興縣陽會崖村,見證「二十里鋪戰鬥紀念碑」揭碑儀式。興縣被稱為「小延安」。

新京報「政事兒」梳理髮現,在十八大後,包括上述「小延安」聚首,以「紅二代」為主的紅色後代至少有8次聚會見諸媒體公開報導,其中有幾次談到跟反腐有關的話題,並支持中央深入反腐。

北京觀察人士發現,中共高層在進行重大政治行動之前,往往都會輿論先行。近期,海內外輿論指向習近平將拿下江澤民這隻「超級大老虎」,此舉一定會要有太子黨盟軍的支持和擁護,因此在時局敏感的現階段,「紅二代」在「小延安」再聚首,這恐怕是「超級老虎」要入籠的前奏信號。

千名「紅二代」聚北京 胡木英一再挺習「打虎」

2015年2月3日,中共近千名「紅二代」在北京舉行新年團拜會。在會上,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再次力挺習近平的「打虎」運動。此前胡木英曾多次在關鍵時期力挺習近平。

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的團拜會上,胡木英稱,過去一年裡,「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無禁區,打了一個又一個,希望在2015年「齊心協力」掃除「害人蟲」。

分析認為,近期中共官媒及習近平、王岐山等不斷釋放「打虎」信號,這是當局為拋出江澤民做輿論鋪墊。

太子黨罕見披露:「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

在「打虎」關鍵時刻,中共體制內數百太子黨們發聲支持習近平「反腐運動」,並罕見稱之為「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戰爭已經到了緊要關頭」。能讓太子黨們如此評價習近平陣營的反腐打虎,顯示周永康之流並不是習近平要打的「終極老虎」。

2014年2月15日,數百名中共「紅二代」也曾在北京的一個新年團拜會上力挺習近平「打老虎」。大會召集人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警告在場數以百計的太子黨們,「複雜而困難」的戰爭已經到了緊要關頭。

「總之……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胡木英說。

《悉尼晨鋒報》報導引述分析說,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據傳已遭調查,由於中共當局尚未公布,以致情況撲朔迷離。胡木英呼籲紅二代挺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顯然意有所指。

習近平的太子黨盟軍

習近平作為太子黨,與江澤民以及胡錦濤不同,執掌政權除了他自己在中共官僚的摸爬滾打,也有強悍的政治背景。習近平上臺後,展現了頗為強硬的政治姿態,也和背後的政治盟軍實力雄厚有關。而習近平政治盟軍中的一個重要部分,就是他的太子黨盟友群。無論是胡耀邦家庭還是葉劍英家族,無論是胡舒立還是王波明,還有傅洋、劉源、劉亞洲等等,這些太子黨支持者們,現在都在為習近平支招出力。

在周永康被宣判、習近平清除江澤民集團進入新的階段之後,江澤民大勢已去的態勢明顯,中共內部此前與江澤民有關的家族也作出切割姿態,比如陳雲家族,陳雲長女此前公開發聲支持習近平反腐,就是明確表態站在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澤民。

中國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種種跡象表明,太子黨和紅二代拋棄江澤民達成共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