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大門氣口向吉定富貴!(圖)

作者:易林吉品 發表:2015-09-01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的是戶型大門所在的磁場,磁場決定了氣口大門的優劣。大門氣口向吉則富貴,大門氣口向凶則貧寒。

自古以來,普通百姓宅門多以東南巽方,正東震方開門,此兩門多在「辰巳」之位,象徵太陽剛剛升起,而日不過午的逐漸光明之像,並非烈日當頭,大紅大紫之兆。所以此兩門講究的就是紫氣東來,旭日東升,能照耀宅門,添福進祿的含蓄之意。

開「午、未」之門者,自古多為官貴宅邸,也就是正南門或西南門,特別是正南門,往往是門開三五之正中,兩邊耳房為輔。此時太陽正中,少陽正盛,象徵陽氣充足,正氣浩然。寓意家宅興旺,家大業大,宅心仁厚,正大光明,大紅大紫之家。

開正西兌門和西北干門者,在古之風水中雖不多,但是也有。在現代居家風水中,反而更多,特別是一梯兩戶的戶型,往往是開東門,西門。

開西門與西北門者,古時多為商賈、文藝之家,此時太陽轉為老陽之像,萬物有收納之兆,寓意聚集、積攢、收攏財富與知識的資訊,也有穩定安詳之意。但從另一面講,此兩宅多為「退」宅,如宅門通直,氣不能聚,自然是福不能收,財不能聚,文不能藏。

開正北坎門,東北鬼門者,自古不多,此兩門多為大宅之後門,也多見與寺廟、監牢等地,此兩門多主陰氣偏重,陽氣不顯之宅,往往是內居中陰森濕冷之像,女盛男衰之勢。又何故大宅、廟宇多留正北或東北為後門或大門,又取鬼門之震攝作用,也為宅內陰邪之氣留有出口,多積陰德之意。

在現代居家風水中,開正北或東北門不多,最多見的是多開在北方坎向的社區大門或單元大門。開此方向的單元門多與電梯相對,又能依靠電梯的「動與火」化解太陰的「靜與冷」,無意中形成「水火既濟」之像。如居家入戶門開正北方或東北方位,則要補陽去陰,加以光照調理。

溫馨提示:居家風水第一要則是門,門的方位、朝向、氣場與居住人生肖、命理都有息息相關的配合生旺之道。

配合得位,則能助旺財祿富貴,配合失位,則有官災是非之憂。選擇當旺的大門氣口如正東、東南等門向,可解選宅擇戶的第一之憂。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