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前習近平下最後通牒 給江澤民劃一界限(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01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給江澤民發的最後通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報導)9.3大閱兵前,有關最喜歡「拋頭露面」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不被邀請出席的消息在海外流傳。從中共中央黨校門前的江澤民題詞的巨石被整塊鏟掉,到《人民日報》的「人走茶涼」,如此等等跡象表明,江澤民的危局頻現。很多評論認為,這是習近平給江澤民在下最後通牒。

香港雜誌《爭鳴》9月號披露,「人走茶涼」一文發表後,在中共黨內引起了高度的關注。僅8月10日至13日4天時間內,中辦、中宣部就接到逾70個省部黨委、宣傳部致電查詢,等候指示。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作為中共第一喉舌的《人民日報》,其文章通常被認為代表了最高領導人的旨意。因此輿論認為此文映射江澤民不肯「撒手」,力圖干政,習近平不願容忍。

習近平給江澤民劃一道界限

美國《商業內幕》8月12日在題為《中共報紙告訴前領導人不要插手政治》的文章中稱,這篇文章表明習近平有多希望江澤民不要插手政治。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政治科學教授薄智躍(音譯)稱這一消息非常清楚。顯然,習近平要利用《人民日報》向江澤民發出信號:不要攪局政治。

澳洲莫納什大學中國研究所的沃倫·孫(Warren Sun)稱,這是向江澤民和曾慶紅發出的一個新信號:不要試圖令政府不穩。

英國諾丁漢大學現代中國研究學院的院長史蒂芬·唐(Steve Tsang)稱,江澤民是最有影響力的退休領導人。因此,很難不得出這一結論:這一信息就是針對攪局的老人,包括江澤民。這篇文章根本就沒有提到朱鎔基和胡錦濤,而江澤民所作所為和朱鎔基、胡錦濤完全不同。

史蒂芬·唐稱,習近平現在在那個地方劃了一道界線。

習近平發最後通牒

日本《外交學者》8月17日報導稱: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一篇關於老人干政的文章引發熱議,習近平是否在向江澤民發最後通牒呢?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江澤民的左膀右臂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交軍事法庭處理的11天後,中共的喉舌《人民日報》於8月10日發表了一篇關於老人干政的文章。

文章稱,那些退休的官員不應該干涉在位官員的工作,並將之比喻為「人走茶涼」。事實上,很多高級官員都是這麼做的。退休後,他們就不在干涉繼任者的事務。但是,一些領導人拒絕接受新常態,人走之後,依然想要讓茶熱下去。換句話說,他們退休後,仍想保留殘餘的權力。

很多海外中文媒體都認為,這篇文章是習近平給江澤民發的最後通牒。這是因為習近平反腐運動打倒的很多官員,諸如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澤民的舊部。江澤民很有可能會出來保護自己的遺產,就國內事務處理的問題上同習近平對抗。

文章最後說,習近平很有可能的確想要向江澤民發最後通牒,但是目前還沒動手而已。現在,《人民日報》的編輯們已經替習近平發了最後通牒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現在中南海對江澤民的圍剿是多管齊下,他說:「從民意角度,整個媒體造勢這也是一個很主要的方面。《人民日報》發表評論(不點名)講江澤民怎麼干政,很多中共黨媒也跟著參加大合唱。很主要原因,大家已經看到江澤民是打虎的終極目標,這種跡象是越來越明顯。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8月12日在自由亞洲電臺首發文章《抓捕江澤民,不要猶豫(二)》呼籲:立即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是當務之急,是順應民意的大動作,千萬不要猶豫,不要貽誤時機,毫無疑問,製造新疆動亂的,做空中國股市的,消極怠工,鼓動地方鬧事的,吹捧黃奇帆的政績,為薄熙來翻案等重大事件背後的推手,都是一個姓:「江」。習李王,應當像華國鋒,葉劍英連手粉碎「四人幫」一樣,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勢,立即拿下江澤民。

香港雜誌《前哨》9月號報導披露,江澤民、曾慶紅今年3月策劃乘習外訪之際,試圖採取類似中共罷免胡耀邦的模式進行政變,但被關鍵人物胡錦濤斷然拒絕,因此政變計畫流產。習近平後來驚悉這一政變陰謀後,第一件事就是登門向胡錦濤表達「誠摯謝意」。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先生對《看中國》表示:《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告訴他,《前哨》的確得到中南海內部的消息,只是為了不打草驚蛇,所以很多內幕目前不便都曝光,但是習近平近期會有大抓捕,如果習不優柔寡斷,就會拿下江澤民、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