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耶凡:希望在中國參加世界小姐決賽(圖)

發表:2015-09-01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耶凡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據英國《衛報》8月27日報導,林耶凡是世界小姐的加拿大候選人,她也是成功的鋼琴演奏家,中國書法家,並出演過二十多部影視作品。對於世界小姐這一桂冠,她勝券在握。

今年的比賽在她的祖籍國中國舉行。因為她信仰法輪功,中國政府對她以及她的家人進行了威脅。

1999年,中國政府開始禁止修煉法輪功。在中國,成千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進勞教所,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為此,數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據報導,從那時起,有將近4000名法輪功學員因拘留而導致死亡,但是人權研究人員認為實際死亡人數遠遠超過4000名。

林耶凡是一位坦率直言的人權倡導家,她反對宗教迫害。之前她沒有公開自己的信仰。但在贏得了加拿大小姐這一桂冠之後,她通過《衛報》公開了自己的信仰,希望人們能瞭解法輪功並聲援在中國因為信仰法輪功而被迫害的學員。

她說:「如果我不這樣做,迫害可能永遠不會停止。」

雖然林耶凡之前一直沒有公開提及自己的信仰,但是她一直在為中國其它受迫害的少數宗教群體發言,如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和基督教徒。

但是,她說,中國國家安全部正試圖通過恐嚇她的父親而讓她保持沉默。

自從2003年搬到加拿大後,林耶凡只回過一次中國。她說,中國安全部去她在湖南的家中找過她的父親。林耶凡表示,她的父親沒有修煉法輪功也沒有參加過任何宗教團體。

今年5月16日,林耶凡贏得加拿大小姐。就在這之後幾天,她開始收到她父親發的簡訊,要求她停止的人權工作。因為她曾在選美過程中通過一段視頻和演講強調了自己的人權工作。

林耶凡說她父親在簡訊中寫道,「你知不知道,安全部來找過我。」她說,她的父親警告她,如果她繼續她的與人權有關的工作,就可能導致和家人反目成仇。她還說:「當我問他詢問更多的細節時,他只是拜託我讓他過平靜的生活,讓我不要再提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

從那以後,她父親的生意就受到了影響。林耶凡說:「現在人們都不敢與他有任何關聯。」

她不知道中國安全部還有沒有找過她的父親,因為在他們簡短的談話中她的父親不願提及此事。有可能她父親的電話被監聽了。

但是,林耶凡在繼續著她的維權工作。六月份,她在《華盛頓郵報》專欄發表相關文章。七月份,她向美國國會作證,證實中國的宗教迫害。

林耶凡說:「法輪功不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信仰。李洪志老師在1992年創立了法輪功,目地是教導人們尋求人類的真我。這是我想要說出來的。如果我不這樣做,迫害不會停止「。

雖然贏得了加拿大世界小姐,也得到了加拿大政府對維權活動的支持,林耶凡依然感受到加拿大的部分中國社會對她的的排斥。她說,自從她贏得加拿大小姐之後,與中國大使館以及領事館有關的社區領導人就停止邀請她參加社區活動。而在受邀參加的社區活動中,她也是被中國領事館「監視」著。

她說:「他們派官員到所有的活動現場。」她覺得她的手機也在被監聽。

因為近幾年很多法輪功學員都被禁止進入中國,所以還不能確定中國是否會允許她去海南三亞參加世界小姐決賽

林耶凡堅持說:「這是一個選美比賽,我的目的並不是在舞台上說反對中國的口號。但我認為,我的出現會讓人們看到希望。只有讓我自由地參加比賽,中國才不會辜負2020年冬奧會的主辦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