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把房子租給中國大學教授的慘痛經歷(組圖)

發表:2015-09-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主展示房子被「糟蹋」的樣子。

8月31日,「在美國把房子租給中國大學教授的慘痛經歷」一文成為微信熱點。一位在美國的留學生在文中稱,把房子租給天津大學一位80後副教授後,房子「變成狗窩」。被投訴的天津大學副教授稱:部分圖片不真實,但也承認自己衛生習慣不好。

9月1日凌晨1:50分,微信公眾號「閒聊一二三」發出文章《行為的卑賤不值得原諒——在美國把房子租給中國大學教授的慘痛經歷》。該公號平日閱讀量只在數百左右,但這篇文章的閱讀量在15個小時內就超過了10萬,成為微信熱帖。

房東投訴:「愛巢」變成「狗窩」

作者佟思亮稱,自己生活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因暑期要到芝加哥實習,因此把自己在威斯康辛的房子和車子租給暑期到訪的天津大學副教授秦國軒。

秦國軒生於1984年,是天津人,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後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2009年回國時,僅25歲的他被聘為天津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2011年曾獲天津大學十佳傑出青年稱號。

佟思亮稱,自己平常很愛乾淨,房子交給秦國軒之前,也特意打掃過。下面圖片是佟思亮展現的自己家原來的樣子:

結果兩個多月後,佟思亮回到家裡,卻見到一片狼藉(如題圖)。

「只要是房間能夠摸得到的平面都是一層灰塵,地毯牆壁上面是各種污漬,鍋碗瓢盆都是油膩不堪,微波爐冰箱裡污漬橫流」,佟思亮說自己凌晨五點多起來,花了四個多小時才清潔完。


佟思亮展示的冰箱、微波爐。

 


佟思亮展示的「第二次吸塵後的過濾網」。


佟思亮在朋友圈中展示收拾出來的垃圾。


佟思亮朋友圈中展示出水槽的樣子。

從簡歷上看,秦國軒2005-2009年也威斯康辛大學留學,「在同一個社區度過了五年博士生涯,他難道不知道美國租房最基本的原則:clean move-in, clean move-out嗎?」佟思亮在微信文章中如是表達憤怒。

更讓佟思亮惱怒的是,租給秦國軒的車「後車車窗沒有關,前一夜的大雨把車子後排座椅早已淋濕,上面還有各種昆蟲的屍體,整個汽車發出令人噁心的霉臭味,車廂裡到處有砂礫、樹枝和雜草殘留,儀錶盤同樣的一層灰塵」。

而且,佟思亮認為自己最初跟對方約定的是車可以開1000-1500英里,回來竟然發現車被開了3000英里。「3000英里足夠從北京開到天津15個往返。」他說。

佟思亮稱,自己實在氣不過,與秦國軒通過越洋電話溝通了半小時,但對方「根本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何不妥,只是我們自己要求的太高太嚴格」。

憤怒的佟思亮通過自己的公眾號訴說了事件經過,自己也沒想到迅速成為社交網路熱點文章。

租客辯解:已經盡力打掃

「我們走之前也是盡力打掃過的,只是確實可能跟他們的要求還是有差距。」秦國軒如是回應。


佟思亮微信公號上展示的圖片,但秦國軒說這張不是他們家房子。

秦國軒說,部分圖片不真實。比如公眾號中的上述圖片,並不是他們的房子。而另一張客廳堆滿箱子的(見本文首圖),箱子是自己幫房主收的快遞。

不過,他也承認自己「可能有點魯莽,以後也得注意」。

至於車子為何開了3000英里,秦國軒說是「溝通有誤會」:「他說1500英里以內就隨便開,當然他在這個語境裡面,後來我問他,他說你隨便開吧,我們認為可以,就沒太在意」。

秦國軒認為自己已經有「積極與對方溝通」,把車輛「折價費用能給他彌補一下」,並承認「溝通的誤會,我們也有責任」。但他認為對方把這個事情寫到社交媒體上「有點過於放大」。

秦國軒說,自己有一個四歲的女兒,因為有小孩子所以房子不可能太乾淨。「我也跟他解釋了,有小孩,雖然我們努力別給他影響太大,但肯定是會有一些地方,包括我們做的也有欠缺。」

秦國軒認為自己已經在微信裡向對方道歉。但顯然佟思亮不這麼認為。「他至今都絲毫沒有覺得自己行為有錯誤的,一直用孩子、家庭等等在做託詞。」佟思亮說,「我只需要他鄭重、正式地為他的所作所為道歉。」

網友各自選邊站

對這場糾紛,網友意見分歧較大。一部分網友站在房東一邊,認為「還副教授、十大傑出青年呢,連起碼的禮貌都不懂」;「該租客的行為已經違反一般的租房合約,太惡劣」;「如果從小家裡父母沒教育他愛惜別人的東西,那就別指望了,因為學校社會沒人教他這個。這件事要反省的是整個社會」。

另一邊的網友則認為房東「有潔癖,過於放大」。有人認為佟思亮只是托鄰居退還押金,沒有親自驗房,這也是「不按規律辦事」。「如果不是大惡,不宜這樣傳播。修養這種事情,是不宜這樣指責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譴責讓更多人瞭解國外的租房規則,也是好事。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