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為閱兵托股市 後果將更加嚴重(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9-03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托市的臨時舉措或導致股指更大幅度下跌(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9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進入九月,大陸股市仍大幅震盪再現千股跌停。從股指變化來看臨近尾盤都有大筆買入拉升指數,各界認為這是中共政府為保9月3日閱兵的臨時舉措,但這樣做的後果將更加嚴重。隨著關鍵經濟數據的公布,市場的避險情緒也隨之放大。

千股跌停再現 每天下午打開救市「閥門」

A股9月份第一個交易日,儘管中共政府四部委送來多重利好,但滬深股指依然萎靡不振。滬指早盤跌幅一度超過4%,截至收盤,滬指報3166.62點,跌幅1.23%;深成指報10162.52點,跌幅3.67%。

個股排序令人吃驚,滬深兩市僅450只上漲,千股跌停再現,板塊上呈現「一九」分化。股評人士認為這種走勢是極端的不正常,整個市場死氣沉沉無熱點可言。

9月2日,滬深兩市大幅低開逾4%,早盤股指持續震盪,午後股指震盪回落,臨近尾盤權重股護盤拉升。截至收盤,滬指報3160.17點,跌幅0.2%;深成指報10054.80點,跌幅1.06%。

投資者一致認為,救市的「國家隊」似乎喜歡在後市買入,尤其在下午收盤之前的一個小時。群益證券資深分析師林靜華稱,人們試圖搞清楚救市的「國家隊」在做什麼,如果「國家隊」出現,他們也會跟進,如果「國家隊」沒有出現,他們就會清倉。

為保閱兵托股市會帶來嚴重後果

彭博社報導稱,股市上漲是政府背景的基金在9月3日閱兵式之前為穩定市場而收購股票所驅動。香港星泰資本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米歇爾‧梁說:「當你在最後45分鐘看到直線收購模式,那通常是‘國家隊’在救市。」

香港《明報》9月2日報導,在股市暴跌下「國家隊」繼續救市,不過只買銀行、券商等重磅板塊,兩市千股跌停,證金公司亦不以為然,似乎只要閱兵前指數不要太難看便完成任務,那閱兵後如何?

文章似暗示,閱兵後後果或嚴重,股市情況不容樂觀。並且事實也是如此,隨著A股震盪下行,包括證金公司、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等在內的救市力量遭「重創」,證金公司從浮盈超30億元變為浮虧近100億元。

據統計,截至8月27日,已有119家公司通過各種渠道披露了證金公司持股,其中92家披露了證金公司的持股數目和持股時間。自8月17日以後,上述92家公司的股票多數由漲轉跌。

救市「彈藥」不足 券商被動千億資金輸血證金公司

據財新網8月27日報導,證金公司已向銀行再次申請同業拆借,規模可能共計1.4萬億元人民幣,期限在一年左右。這是證金公司第二次大規模籌集救市「彈藥」。

證監會主席肖鋼8月29日召集了50家證券公司董事長(或總裁)開會,會上決定50家證券公司按照淨資產20%再上交資金1,004億元人民幣給證金公司用於股市穩定。

9月1日,多家券商分別發布公告稱,將按照今年7月31日淨資產的20%比例出資進行權益類證券投資。目前已有國泰君安、國海證券、長江證券、太平洋證券等14家上市券商發布出資公告,參與設立證金公司專門賬戶。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券商亦在公告中聲稱,由於事情緊急,豁免董事會通知時限的要求。而據公告顯示,會議是在8月31日以電子郵件或電話等方式發出召開董事會的通知,多家券商明確表示事項緊迫。

製造業數據再創新低 放大市場避險情緒

9月1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官方統計的8月中國製造業PMI指數為49.7%,降至臨界點以下,顯示製造業增長動力不足;財新中國通用製造業PMI 8 月份數值終值錄得 47.3,顯示中國製造業運行出現2009年3月以來最明顯放緩。

PMI指數高於50意味著製造業和經濟的擴張,反之則意味著萎縮,50被稱為臨界點。通常低於臨界點會導致工廠開工率不足,以及工人失業的情況發生。

多數分析師表示,由於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投資者多數選擇離場觀望。同時1日公布的製造業PMI數據非常低迷,打壓市場人氣,短線獲利盤持續出逃。

信達證券分析師艾宜認為,PMI數據顯示經濟出現收縮的狀態,引發大家對宏觀經濟基本面的擔憂,再加上現在整體信心也比較脆弱,一旦有不好的方面就容易被放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