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中華民國 3位美前總統後代出席紀念抗戰(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孫子大衛羅斯福(右)、杜魯門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左)及艾森豪孫女瑪莉艾森豪(左3)等7人1日到外交部,出席「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紀念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時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海峽兩岸都舉行紀念活動。臺灣中華民國舉行抗戰閱兵;中共也借抗戰勝利70週年日舉辦閱兵。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西方民主國家的首腦拒絕參加北京慶典閱兵。臺灣外交部邀請了二戰和戰後時期美國幾任總統羅斯福、杜魯門、艾森豪三位總統的孫輩,到臺灣出席相關紀念活動。

美前總統後代稱國民黨紀念二戰名副其實

據《美國之音》報導,本次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臺灣外交部邀請美國前總統羅斯福之孫大衛•羅斯福(David Roosevelt)、杜魯門長孫克利夫頓•杜魯門•丹尼爾(Clifton Truman Daniel)及艾森豪威爾孫女瑪麗•琴•艾森豪威爾(Mary Jean Eisenhower),3位美國前總統後代來臺灣共襄盛舉。

前美國總統的孫輩都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中國的邀請去參加紀念二戰結束相關活動,不過即便有收到,他們還是會選擇來臺灣。

克利夫頓•杜魯門•丹尼爾表示:我們的祖父們熱愛中國人民,致力於看到他們(中國人民)在二戰中打敗可怕的敵人,取得勝利。而那些做出巨大貢獻的人損失最大。中華民國的人民做出巨大的貢獻。為此,我們感謝你們,向你們表示敬意。

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孫子大衛•羅斯福說:老實說,我的祖父母和你們的蔣介石總統與蔣夫人有非常、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我也重視那個關係。大衛認為,二戰結束七十年,要紀念所有參與戰爭、在戰爭過程中有貢獻的人,不管是來自那裡,他很榮幸可以到臺灣參與紀念活動。

星期二早些時候,臺灣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府會見了三位前美國總統的後代,以及同盟國軍事將領的家屬,並向他們頒贈了抗戰勝利紀念章。


馬英九強調,紀念抗戰勝利非炫耀而是追求和平。(網路圖片)

馬英九:紀念抗戰勝利非炫耀而是追求和平

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是抗戰勝利及臺灣光復70週年,臺灣數週以來以閱兵、展覽、研討會、音樂會等各種形式來紀念。馬英九9月1日傍晚參加「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時表示,紀念的目的不是炫耀而是為了和平。我們的信念是,侵略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是戰爭的真相必不能遺忘。

包括馬英九、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外交部長林永樂,及150名駐華使節,參加9月1日晚間的「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對於二戰勝利的貢獻在於,國軍以落後的裝備跟訓練對抗先進精良的日軍,在一開始毫無勝算的情況下,國軍以無比的毅力,不妥協,不投降,浴血苦戰,奮戰到底,能夠牽制80萬日軍,阻止他們加入太平洋戰爭。

他強調,國軍以落後的裝備與訓練,對抗先進精良的日軍,歷經重大會戰22次,大型作戰1,100多次、小型作戰3萬8千多次;官兵傷亡322萬人,共有268位將領殉國,百姓死傷更在2,000萬人以上。但是國軍不妥協、不投降,堅持到底,終於獲得最後勝利。

特意從紐約趕來臺師大演講的大陸史學家辛灝年說,連戰早就走向了親共投共之路,現在他到大陸去中國人沒有歡迎他,辛表示「面對中共,臺灣人民應該感到驕傲,因為中國五千年來,只有臺灣實現了民主。」他強調,中共必將崩潰,臺灣最好是能和中國人民形成反共陣線,如果這樣做有困難,至少要保住中華民國,繼續作為大陸的民主燈塔。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出席香港各界團體舉辦的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晚會。(網路圖片)

郝柏村:沒有蔣中正領導就沒有抗日勝利

9月1日,香港各界團體名為「勇士國魂」的晚會由各界團體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籌委會主辦,大會於晚間7時30分在九龍麥花臣場館舉行,有超過1000名民眾及親臺團體代表參加。

大會邀請了兩岸及香港20多位抗戰英雄及中國遠征軍出席,全部晚會則以史詩式的舞臺表演進行紀念,活動有大匯演、舞蹈、樂器演奏和軍操等。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出席香港舉辦的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晚會。郝柏村致詞說,中國的八年抗戰由始至終都是在前中華民國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中正領導下進行的,最終戰勝日本;二戰始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及中華民族是二戰的主角。因此,沒有蔣中正的領導,就沒有抗日勝利。

郝柏村還讚揚香港對抗日的貢獻,因為在抗戰初期,一些抗日物資補給都是由香港提供的。

他說,抗日勝利造成以下正面結果:取消不平等條約;臺灣光復;香港回歸中華民族;終結全球殖民統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