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怕政變火燒眉毛(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05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窮途末路 金正恩會議現蒼老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報導)有關朝鮮「將軍」金正恩缺席北京閱兵一直受到外界關注,最近美國媒體披露,金正恩擔憂政變因而缺席9.3閱兵。

美國《紐約時報》9月3日引述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中國研究副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說,金正恩之所以缺席可能是因為覺得離開朝鮮不安全,擔心有事情會發生。

魯樂漢還說,金日成政權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1956年發生的政變,而當時他在國外。但是金正恩之所以拒絕中國的邀請,也可能是因為他無意於中國發展緊密的關係,而這是一個嚴重的戰略錯誤。

美國評論彙編網站在題為《朝鮮的末日》(North Korea’s Endgame)的文章稱,金正恩的行為與他的父親金正日以及祖父金日成很像:他們都以無端的理由製造危機,同時期望以獲得回報為條件結束危機。金正恩無力發動戰爭,一旦爆發戰爭,朝鮮可能在數日內滅亡,這連朝鮮自己都是再明白不過的事情。

因此,朝鮮未來的命運,只剩三種選擇:

一)戰爭自取滅亡;

二)金正恩被暗殺,在中國的金正男出山執掌政權,但這將會加深中國對朝鮮領導層的影響;

三)金正恩審時度勢,自動放權,將權力交給妹妹金與正,組成集體領導體制來管理這個國家。而以往那個實現朝韓統一的呼聲,雖然和平統一可以避免國家動亂和戰爭災難,但韓國將要為此付出巨大的經濟成本。而作為多種選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金正恩被暗殺和金正恩放權中實現為妙。

美媒報導稱:在朝鮮國內,金正恩窮奢極欲的豪華統治已經耗盡了其祖父及其父輩積存的資金,這使得可用於籠絡部屬及國民的「獎勵金」機制也名存實亡,朝鮮現有政權體制的維持也變得越來越艱難。為此,暗藏的危機已成蓄勢待發之勢,暗殺事件成頻發狀態。

2015年5月12日,美國CNN採訪逃出朝鮮的一樸姓高官披露,金正恩已把恐懼統治帶到全新層級,其父金正日對付政敵,也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是直接就把他們處決掉,心狠手辣的程度,連見慣金正日和金日成殘忍行為的人都覺震驚。

樸姓高官說,金正恩掌權才3個月,就處決了7名親信,還抄家滅族,連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過。他掌權的頭3年,數百名菁英遭到處決。這種殘忍作風,更加撼動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礎。

此前11日,樸姓高官還向CNN披露金正恩下令毒殺了其姑姑金敬姬。另據韓聯社13日報導,朝鮮軍方二號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近日被金正恩處死,而且是「數百人在場的情況下遭遇高射炮刑處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