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超過3杯牛奶!可能讓你更易骨折和短命(圖)

發表:2015-09-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上牛奶被認為是好東西,所以普遍建議多喝。但最新一項研究指出,如果一天超過3杯(平均680毫升),非但不能保護你骨頭壯壯,甚至還可能讓你早一點去見上帝。英國醫學期刊(BMJ)發表上述以瑞典人為對象的研究指出,飲用更多牛奶的人比較早死,而女性則發生更多骨折。原因是牛奶當中某些類型的糖會增加發炎和氧化壓力風險,損害人體細胞。


(網路擷圖)

研究的作者表示,雖然還有必要作進一步的研究,但這項發現可能引髮質疑:是否有必要建議消費者飲用更多的牛奶?

這支瑞典研究團隊針對6.1萬名年紀在39到74歲女性進行了一項長達20年的研究。同時又對超過4.5萬名年紀在45到79歲的男性進行一項長達11年的研究。這些志願實驗者會提供飲食及生活型態、體重、抽菸習慣、運動、教育程度及婚姻狀況等細節。

結果顯示,在這項漫長研究快要結束時,志願者當中有2.55萬人死亡、2.2萬人骨折。顯見飲用更多牛奶非但未能降低骨折的風險,更「可能帶來較高的死亡率」。

該項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的麥凱爾森(Karl Michaelsson)說,在女性部分,每天喝3杯或更多牛奶的女性,在10年期間死亡的比例是千分之180;若是不計牛奶的攝取量,這些女性的死亡比例則是千分之126;至於那些每天只喝一杯牛奶或更少的女性,死亡比例是千分之110。

研究指出,在喝了很多牛奶中的女性中,發生髖關節骨折的比例是千分之42;若無視牛奶攝取量,這些女性發生骨折比例是千分之35;而在喝最少牛奶的女性中比例則是千分之31。

麥凱爾森說,相較於喝了少於1杯牛奶的女性,每天喝3杯或更多牛奶者,死亡率提高了90%、臀部骨折的比例高出60%、發生任何部位骨折的比例則高出15%。

至於在男性部分,死亡率的差異則較不明顯。在10年間每天喝了3杯牛奶者死亡比例是千分之207;不計牛奶攝取量的話是千分之189;喝較少牛奶的則是千分之182。他們在骨折發生率中,並未見差異。

麥凱爾森說,死亡率飆高出現在所有種類的牛奶:包括全脂、半脂和脫脂。他表示,每天喝半杯到1杯牛奶者,相較於完全不喝牛奶者,有髖關節骨折些微降低的趨勢,但這並不適用於死亡率方面。

不過研究團隊也發現,發酵奶產品像是起士或優酪乳,則跟降低死亡率與骨折有關,特別是在女性方面。研究作者猜測,原因之一可能是牛奶(而非起士)富含D-半乳糖(D-galactose),在動物研究中,這種類型的糖顯示會加速老化和減短壽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