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週年 人權組織邀請黃之鋒李柱銘訪美(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07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前日報導,至少3名香港佔中人士,當中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擬於九月底訪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佔領運動一週年將至,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等接受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邀請,將於9月底赴美出席有關香港去年爆發的「佔領」行動及香港民主發展研討會。

黃之鋒將赴美談佔中及香港民主發展

黃之鋒已向《自由亞洲廣播電臺》確認受到邀請,但未確定行程的日期。

戴耀廷接受《明報》電話採訪時表示,論壇將於美國時間9月24日舉行,但具體時間和行程安排仍未知道,他會在27日返港。戴耀廷表示,暫時亦未知道主辦單位會否安排眾人與美國的國會議員見面,行程費用都是由「自由之家」負責。

而同在9月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出訪美國,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以及出席多項活動,在時間上,兩者到美國的日子如此接近,黃之鋒坦言,沒有留意習近平到美國國事訪問的新聞,沒有理會是否「撞期」,更笑言不介意在美國碰上對方。還說:「會問他為何不容許我過境回大陸,讓我回去吧,該發還回鄉證給我吧。」

黃之鋒還表示,不擔心此行會被北京當局批評有外國勢力干擾香港內部事務。他又說,9•28當日將會回香港,目前,學民思潮、學聯及民間團體辦「流動民主教室」,以及正在商議會否在9•28一週年舉行「雨傘運動」研討會。

資料顯示,「自由之家」創辦於1941年,是美國非政府人權組織,多年來獲美國政府財政資助,總部位於華盛頓,並在大約12個國家設有分部。除了舉行研討會,每年亦會發表新聞自由、網路自由、婦女地位等報告,以及每年一次《全球自由度報告》(Freedom in the World)。在2014的全球自由報告中,該組織將中國大陸劃入所謂「不自由國家」之列。

港民運領袖過堂 否認控罪案件下月預審

9月2日,香港3名學生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前秘書長周永康,涉嫌於去年佔領運動前夕,參與衝擊政府總部,在香港東區法院提堂,約100名支持者撐黃色雨傘到法院聲援,支持者還在現場高呼口號,其中包括香港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保釣人士曾健成。

3名學生領袖否認控罪,並自辯說,他們參與的公民不服從運動,是為了抵制北京的政治和經濟獨裁,創造一個更公平的制度。據報導,案件押後至下月30日預審。

周永康強調,雖然「雨傘運動」告一段落已近一年,他相信未來同樣大規模的運動定必再發生,如何在下一波「雨傘運動」來臨時做得更好,有堅實的力量是至關重要。「我們必須由社區做起,鞏固我們的力量,去對抗政商勾結的政府及其管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