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聞】閱兵是一場無關「抗日」的你來我往(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5-09-0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閱兵是一場「精彩」的你來我往的過招,但實質並非如一些人所想,是紀念70年前那場在中華民國土地上國人付出了巨大犧牲的抗日救國戰爭,閱兵所要針對的對象也不是今天的日本。

剛剛發生的北京閱兵,是一種打破常規之舉,以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名義閱兵在中共歷史上是第一次,新任軍委主席任職後僅僅三年就閱兵也是首次。為什麼會這樣?習近平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決定?其背後「過招」的雙方到底是誰?只有把近年來發生的一系列事情聯合起來看,才能夠看的清楚。

周永康和軍方老虎曾想當「抗日英雄」

中共對日本歷來都沒有仇恨,日本當年侵華客觀上解救了頻臨被剿滅的中共,這是事實,所以才有後來毛澤東的感謝日本之語,那時候毛地位鞏固,說話無所顧忌,沒有掩藏的必要。不止是在語言上,在行動上,共產黨後來對日本戰俘也遠比對真正的抗日英雄——曾經的國軍抗戰老兵們仁慈的多。

中共方面的仇日宣傳,一個是為了維護自己是抗日「中流砥柱」的宣傳,一個是用煽動民族主義以用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在特殊時期,仇日還會變成高層鬥爭中的一張牌。

2012年由釣魚島事件開始的反日情緒持續至今,但從今天回頭看,把後來發生的諸多事件串在一起,可以更加瞭解2012年那場所謂的抗日大示威的背後,以及這之後種種的聯繫。

大多數中國人還都記得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前的2、3個月,在官方宣傳支持下,大陸掀起反日高潮,事件最高峰時候,發展到一種癲狂狀態。2012年9月15日,52個大城市同時爆發反日示威,並且演變成暴亂,西安、長沙和青島都出現相當嚴重的打砸搶燒。9月16日暴亂向二線城市蔓延,共85個城市爆發反日示威,深圳和廣州最激烈。9月18日,逾百個大小城市爆發反日大示威,不少地方演變成暴力破壞事件。

在當今中共全方位嚴格管控的中國,要是沒有背後官方的支持,要發生席捲全國的這種大規模行動是不可能的。各地網民的人肉搜索指向在這背後的是當時的政法勢力和軍方勢力。比如西安暴亂中帶頭砸車的「砸車哥」被發現是西安新城分局胡家廟派出所所長朱錮,環繞他左右的是聯防隊員。深圳網友在現場發現便衣公安現場打電話請示上級。北京網友說,看見示威結束後一群人上巴士後換回軍裝。

而且不止是打砸搶,毀壞民眾財產,危及民眾生命。遊行中,在一輛四川的越野車後窗上,張貼著「釣魚島是中國的,薄熙來是人民的」標語。而在其他場合的示威中,一字不差的橫幅也被挂出。遊行中並有大量毛左示威者打出樣式統一的毛澤東畫像,呼應此前薄熙來在重慶掀起的「唱紅」運動。

在後來的周永康落馬過程中,他和薄熙來的盟友關係被官方承認,周本人當時地位堪憂,也處於前途未卜之中,政法勢力介入發起這場運動想要鼓動亂局給當時尚未被開除黨籍的薄熙來翻案,並且在亂中求得政法系統的權力不會在十八大上被削減,其動機明瞭。

除了政法勢力外,軍隊勢力介入的具體動機是什麼,這個直到最近才有所披露。

「抗日」是江澤民的一盤棋

那場抗日暴亂的背後不止是周永康,從最近披露的一則消息,可以看出這很可能是江澤民的一盤棋局。

最近香港雜誌《前哨》報導江澤民讓軍頭入常,習近平差點上當,文中披露說,中共18大前,江澤民多次約談習近平,幫習「出主意」。在這幾次密談中,江澤民提出讓習「思想更解放一些」,安排老軍頭18大入常,以「保護」習真正成為新的「領導核心」。

報導還引用京城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2012年9月在一次幕僚內部小會上大呼「差點上了他(江澤民)的大當」。

結合這則新信息,事情就比較清楚了,從8月份開始被官媒吹風點火煽熱的中日釣魚島事件,直到9月15日達到高峰,9月18日後被徹底喊停。如果在這期間,局勢失控,中日之間真的發生些什麼擦槍走火事件,在緊張的局勢下,江澤民所打的老軍頭18大入常的如意算盤,就變成了鐵打的。那麼也就沒有後來的徐才厚、郭伯雄兩隻老虎了,沒有軍權的習近平就只能是一個傀儡,也絕不會有現在習近平主導的閱兵。

而習近平在那段時間神秘消失兩個星期,9月15日再次出現,隨後這場抗日鬧劇被快速喊停,顯示習近平用拒絕接班的「極端方式」對此的反抗終於奏效。

這是一個特殊的3月

中共的權力一定是掌握在手上握有最大軍權的人,失去了軍權就失去了一切。所以,在習近平拿下了徐才厚之後,必須也要拿下另一個江澤民軍中代理人郭伯雄,繼續清洗軍隊,加強對軍隊的掌控,而在不能對外打仗的情況下,舉行大閱兵是加強對軍隊掌控力的有效方式。

現任當局是在今年3月3日宣布要舉行這次閱兵,而就在同一天,路透社發布獨家報導,指據與軍方關係密切的信源向其透露,郭伯雄正在接受中國官方的調查。而此前3月2日,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大陸官方宣布立案偵查。這些時間點的契合其實點明瞭這場閱兵的實質。

而面臨軍權被徹底清洗的江澤民也不會坐以待斃,也在3月份搞出過大動作。這個動作最近才被披露,香港《前哨》雜誌9月號報導,江澤民曾聯合曾慶紅進行「倒習行動」。兩人的共識是,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按照中共的所謂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

江、曾決定將政治局「生活會」定在習近平出訪巴基斯坦,參加今年3月23日的巴國國慶日當天。然後他們就開始張羅正國級退休高官參會施壓。報導透露,前幾屆常委中李嵐清、李長春、賈慶林加盟,斷然拒絕的是李瑞環,李鵬也拒絕。同時,胡錦濤一口拒絕。

聽說胡錦濤拒絕加盟,本已答應的退休高層們紛紛打起退堂鼓。好幾個曾被私下遊說的政治局委員見勢不對,更先後通過中辦向習近平告密輸誠。就這樣,江澤民一手策劃的倒習陰謀胎死腹中被破了局。

現在回頭看當時的事件發展,習近平引人注目的缺席了3月23日巴基斯坦國慶閱兵式,對巴基斯坦的訪問一直推遲到4月20日。

雖然沒有確切日期表明,是江、曾的密謀行動在先,還是習近平要打定主意閱兵在先。但無疑3月份在軍權的爭奪易手中,是一個事態達到高潮的月份,習近平已經無法再等。

閱兵需要一個理由,要等到「逢十」的2019年是不可能的,那用紀念「抗日」70週年之名,就是一個很好的理由,既然「抗日」被對方炒熱,並且差點以此被下了殺招,那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很可能是當時的一個考慮。

況且,「抗日」還能觸碰到江澤民最不能被碰觸的死穴,那就是他的漢奸出身、行為、和偽裝地下黨的問題。此前被關押的長期揭發江澤民「二姦二假」和政治詐騙的呂加平在宣布閱兵前兩個星期,於2月17日被「保外就醫」,釋放回家,就是一個強烈信號,時間點也與之符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