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德國人蓋的房子有多講究!(組圖)

發表:2015-09-08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的德國人都是以租房為主,這裡不分男女老少,甚至是月薪過萬(歐元)的很多德國人也都是租房。他們可能一個房子租期超過10年20年,甚至一輩子都在租房。

而穩定的、以保護租房者利益為主的租房政策,幾年下來租金不變,房東不得隨意漲價,房屋租金應該按照各地政府的「指導價格」,要求3年內租金漲幅不超過15%,超過這一價格的20%,算是違法行為,房客有權將房東告上法庭;超過50%的,房東被認為賺取暴利,可入獄三年。這讓很多人選擇了租房。

這裡沒有中國式的戶籍制度,當您換了一個新城市工作學習或生活時,您只需自行在當地的Bürgeramt登記註冊就行了,不會影響您原先任何生活。

因為租房,您無需擔心租金的突然漲價,或額外賦稅,也不用擔心子女上學戶口問題,更無需擔心醫療、養老等問題,因為這些原本就應該和租房沒有任何關係。

在德國會有部分人住著自己的房子,注意這裡說的自己房子的概念是你只要不在裡面做違法的事,沒人可以輕易剝奪你的私人財產,你就是把房子拆了也沒人管你,它這輩子是你的,下輩子也是你子孫的,而非幾十年的使用權。

通常擁有私人住房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新購買者,這部分人一般會自己去住,而非投資,因為德國近十年來房價是漲幅最慢的了;另一種是資本家,可能兩百年前這房子住的就是他的曾祖父。

德國人的住宅

其實對於德國人的住宅而言,無論是之前住在德國人家中,還是後來去過的德國朋友家中,大多數德國人的住宅最大印象就是:乾淨。尤其是廚房、洗手間尤其乾淨,甚至一塵不染,沒有水漬。

雖然你會看到很多外表樸素、甚至有些老久的房子,但室內的裝潢或擺設一定是非常考究的。

比如一個1937年造的房子,裡面的馬桶、浴池和洗手臺居然是與泰坦尼克號一等艙同一裝潢品牌:Villeroy & Boch。

德國人的住房有一個特點是,無論新房老房,暖氣是必備的,而幾乎沒有一家裝空調的,這當然與他們的氣候有關。

廚房:我見過很多德國人家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廚房了,看不到油漬、水漬,甚至做飯的痕跡,這裡擺放的不是柴米油鹽,而是鳥語花香。廚台上一定有一盆盆顏色明快的花花草草。

洗手間:要說第二乾淨的地方一定是洗手間,你可以光著腳在洗手間裡走動,甚至很多德國人喜歡在洗手間地上鋪上絨毯,這裡很難看到水池裡是潮濕的,地面是有水滴的。

客廳和餐廳:德國人的客廳和餐廳一般是分開的,多數情況下餐廳是在廚房,但無論在哪,餐桌上一定是整潔和乾淨的,一般會放著放有胡椒、鹽的小容器或是杯墊花瓶等。

臥室:是最為隱私的地方,相比較廚房和衛生間,這裡相對亂了一些,他們喜歡鋪上地攤,但有一點不變就是乾淨。

Winterzimmer:直譯為「冬天房間」,很多德國的獨棟別墅裡會有這麼一間房,看似不起眼的房間卻蘊含了很多科學設計,玻璃設計,充分採光,保暖效果極佳。很多德國人用作花房或書房功能使用。

儲藏間:顧名思義這裡存放著雜貨。在一些獨院別墅或德國鄉下,家家戶戶也會有一間儲藏屋,這裡一般放著房子主人的興趣愛好或作其他功能使用,比如這可能是一件木匠的工作室,汽車愛好者的該裝廠,獵人的軍械庫,或是農民的柴火房。

德國房子裡的小細節

德國的窗戶都是往里拉開的,而不是推開的。這樣方便擦拭玻璃。窗戶有兩種打開方式,一種是傳統橫向內拉打開;一種是縱向小角度傾斜。

新的馬桶水箱都是鑲嵌在牆壁當中,節省空間,同時意味著其零件要確保長時間在無光潮濕中還能有效使用。

多數門把手都是L型下壓式,方便您手提重物,仍然可以開門。

大面積方形開關,還是為了方便考慮所設計,比如燈、門鈴、鎖的開關。

所有的電源插座都是凹陷式的,確保電器插頭與插座連接後不會有金屬露在外面產生安全隱患。

幾乎所有的暖氣都有五個檔位調節,節省能源,隨用隨開,不用可以及時關閉。


(以上圖片來源:Life生活網)

每個窗戶都有金屬拉放式窗簾Jalousie,這個不僅有遮陽的功能,據說全部拉下來還能降低噪音,最重要的是出門遠行還能防盜。全部放下來就像多了一層金屬窗戶。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