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氣就大吼大叫的媽媽,出人意料的故事!(組圖)

發表:2015-09-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Jutta Bauer的《發脾氣大叫的媽媽》,這部繪本曾獲得德國每年一評的最高榮譽:文學獎,兒童繪本類金獎。作者是德國當代幾個風格鮮明的繪本名家之一。這本書常被幼兒園、小學做為親子互動主題,或被教育學家,心理學家拿來舉例。

今天早上,我媽媽突然發脾氣了,她衝著我生氣地大叫!(早上確實是媽媽容易抓狂的時間,孩子慢慢騰騰、磨磨蹭蹭,早餐涼了,上學上班快要遲到了!)

結果,嚇得我全身都散開飛跑了……

我的腦袋飛到了宇宙裡。(內心裏充滿恐懼的孩子確實容易神遊!以天馬行空的神遊來逃避令人恐懼的現實世界。)

我的肚子落入了大海裡。(內心充滿恐懼的人也容易貪食、過量進食,肚子像大海一樣填不飽。)

我的翅膀掉到了熱帶叢林中。(內心裏的恐懼、害怕還會讓我們緊緊抓住某人或某物,形成病態互依關係。)

我的嘴巴插在了高山上。(嘴巴在高山上,是否意味著孩子想喊又喊不出來,想表達又無法盡意表達?)

我的尾巴呢?它在街上就像是個謎。

我就剩下了一雙腳,跑啊跑……

我想叫,但沒有嘴,我想找,但沒有眼睛。我想飛,但沒有翅膀。

跑啊跑,到了傍晚跑到了撒哈拉大沙漠,我累了。

這時一個大影子罩住了我。

原來是我發脾氣大叫的媽媽開著大船來找我了。她已經把那些丟掉的部分幫我給找了回來,並把他們重新縫好連上。

最後找到了我的腳,這下全縫好了。

「對不起!」發脾氣大叫的媽媽對我說。然後我們就開船回家了。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當你陪小朋友讀完後,問問小朋友說:「你覺得最後小企鵝高興了嗎」

很多小朋友說:是,可他還很疼呀,因為它是縫上的!

母親是很愛孩子,但遇到不順心的事,再看到孩子不好的表現,就會無名火起。可是孩子心裏的疤痕就這樣形成了。不要當「惡」媽媽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