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牽出的紅會秘聞 沒那麼簡單(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9-09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美美9月10日開審,再次引發民眾對中國紅十字會的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因「紅十字會事件」一夜成名的郭美美,近日有了新消息。9月10日,郭美美、趙曉來開設賭場一案將在北京東城區法院公開審理,這一消息再次引發民眾對中國紅十字會的關注。

郭美美即將被審 為了給紅會洗白?

2011年,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郭美美,因在網上炫富,引發紅十字會的信任危機。此後,紅十字會被認為以「慈善活動」斂財的腐敗黑幕被曝光,紅十字會雖極力洗白,卻也無力挽回。

郭美美案開審前夕,大陸官媒《中新網》報導稱郭美美坦白了與紅會之間的關係,「想還紅會一個清白」。但中國博客網路知名作家「心悅白雲」發文猜測,或許郭美美設賭被抓都是一個圈套,如今公開審理郭美美只是為了洗刷紅十字會,挽回紅十字會公信力,如果是這樣,那麼郭美美事件將永遠沒有真相!

《德國之聲》引述這位作家表示,郭美美坦白的真假現在已經不重要,除非紅會公開幾年內的善款去向。

紅會靠器官逼捐 深陷輿論漩渦

郭美美事件後,紅十字會一直宣稱改革,但2013年,紅會因靠器官捐獻逼醫院捐款一事,再次深陷輿論漩渦。

2013年,陸媒《新京報》以《人為干預器官分配引發利益之惑》為題,報導廣東、江蘇等一些地方的紅十字會分配捐獻器官的內幕。報導說,深圳市紅十字會掌握器官捐獻者資源,接受捐獻器官的醫院如果希望獲取這項資源,就需向紅十字會捐款,每例10萬元,用於對器官捐獻者的救助。

然而,深圳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告訴捐獻者家屬,器官捐獻後提供的喪葬費等人道救助資金不超過2萬元。《新京報》的報導也指出,醫院認為地方紅會對捐款賬目沒有公開,有為自己牟利之嫌。

事件曝光後,紅會對此迅速做出回應,稱已制定捐獻器官分配的嚴格程序,避免利益誘導,對捐獻者的人文關懷主要通過設立器官捐獻基金來實現。深圳紅會相關負責人林瑜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根據相關的保密規定,器官捐贈人和受捐人的個人信息是受到保護的,「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沒有像公布其他社會捐款那樣,公布器官捐獻專用資金賬目的重要原因」。

但民眾普遍認為,中國紅十字會系統器官捐獻的分配過程可能和地震捐款的使用一樣,也是一筆充滿黑幕的糊塗賬。

《看中國》記者查詢中國紅十字會官網發現,紅會所提供的「捐款服務」、「造血幹細胞捐獻服務」等公眾參與項目,都有明確的捐獻方式、章程等。唯獨「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服務」,頁面於2008年4月29日建立,可在7年後的今天,頁面仍顯示「正在建設中……」


中國紅十字會官網,「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服務」頁面創建7年,仍在建設中(網頁截圖)

器官移植背後的邪惡迫害

據《中國紅十字報》消息,2010年,中國國家衛生行政部門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共同啟動了器官捐獻的改革試點。官媒《中新網》報導,2014年,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成立,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領導。

今年3月,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表示,紅十字會在器官捐獻中發揮了特別重要的作用,很多器官協調員都由紅十字會培訓。

可以看出,紅十字會與中國的器官移植業密不可分。然而《自由亞洲電臺》早前引述中國官方數據稱,中國每年人體器官移植手術超過一萬例,是世界人體器官移植手術第二多的國家,但每年中國人自願捐贈的器官只有數百例,遠低於世界各國的平均水平。中國人體器官的來源,以及中國醫療系統對人體器官的分配管理都受到廣泛質疑。

日前在臺灣發售的新書《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提及了中共當局活摘器官的暴行。其中一位作者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指出,臺灣過去有許多醫師介紹病人到大陸換器官,但並不清楚器官來源,以及摘取的過程;據一些到大陸學醫的臺灣人透露,器官摘取過程是被禁止的領域,但知道過程很殘忍,他們標榜供體都沒有腦死,更不是沒心跳,而是活體器官。

《印度時報》今年7月的一篇報導稱,在過去的16年裡,在並未徵得同意的情況下,大量被政府關押的政治犯的器官被摘取,正是這樣的手術讓中國成了世界上器官移植的第二大國家。而法輪功學員是在中共政權下正在進行的活摘器官貿易的主要受害者。

報導指,2006年開始,世界上許多人開始意識到中共政府用於移植的器官來源,是從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下來的器官,就在這一傳言在全球蔓延開來的同一年,在中國境內的器官移植手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20,000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