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目前為何牛奶比水還便宜?(圖)

發表:2015-09-09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7日歐洲農民在布魯塞爾抗議。(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CNN》報導,俄羅斯禁止進口,中國的需求減弱,以及歐盟對牛奶生產已取消了限制,所有的這些造成的結果是:大量牛奶的過剩。

現在歐盟的牛奶價格暴跌到往往比瓶裝水還便宜。在英國,一升一瓶水的價格是$1.50,而一升牛奶只要$1。

在法國,每升牛奶大約要$1元,類似於礦泉水的價格。而在德國廉價超市如利得而超市和阿爾迪超市,一升牛奶可便宜到55美分,而一公升瓶裝水大約需要72美分。

價格暴跌對奶農來說是一場災難。週一,成千上萬的農民在布魯塞爾的街道上抗議,他們開著拖拉機阻塞了交通,並用乾草和雞蛋襲擊警察。

今年牛奶的價格下跌了5%左右,牛奶的批發價格已下跌了大約20%,大約37美分。

這個價格使許多農民虧本,因為出售牛奶收回的錢,還不到牛奶的生產成本。

歐盟週一表示,將農民提供500億歐元($555億美元)的緊急援助,以幫助他們應對暴跌的價格。

由於去年西方社會針對莫斯科對烏克蘭的侵佔行為進行制裁,出於報復,莫斯科也對西方實行糧食禁運。

俄羅斯是歐盟最大的農產品市場賣家之一,其中乳製品佔32%,黃油佔到24%。

還有來自中國的需求也在放緩,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奶粉進口國,中國的需求下降也是牛奶價格暴跌的原因。

歐洲今年年初取消了生產配額,這是30年來首次取消配額。這樣以來,農民們可以無限制地生產更多的農產品。現在農民們都要求生產配額的重新引入,以盡量平衡市場。

放鬆配額後導致更多的產品過剩,各種因素造成的價格暴跌在所難免。

「除非產量減少,否則市場將繼續惡化,」歐洲牛奶委員會,奶農代表羅穆爾德(Romuald Schaber)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