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機向敘利亞運武器 歐洲國家對其關閉領空(圖)

發表:2015-09-1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加利亞外交部發言人Betina Zhoteva說:「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據說進行人道主義援助的俄羅斯運輸機上裝載的貨物並不真的是援助物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保加利亞(Bulgaria)本週二(9月8日)證實,保加利亞已經禁止俄羅斯所謂載有敘利亞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飛機飛越該國領空。保加利亞外交部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雖然這些飛機名義上是運送人道救援物資,但我們從可靠渠道得到的情報則顯示並非如此。」

據BBC報導,保加利亞外交部發言人Betina Zhoteva說:「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據說進行人道主義援助的俄羅斯運輸機上裝載的貨物並不真的是援助物資。」

俄羅斯衛星網也報導說,保加利亞禁止俄羅斯飛機飛越該國領空。保加利亞外交部稱,「2015年9月1日起至24日,對使用保加利亞領空飛往敘利亞的俄羅斯軍用運輸機關閉領空」。保加利亞外交部發言人稱,這一決定是在上週末做出的。

保加利亞是北約成員國。Zhoteva稱,保加利亞(做出這項決定)並沒有受到北約盟國的壓力。

希臘表示,美國請求希臘收回允許俄羅斯飛機前往敘利亞途中飛越其領空的許可。希臘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正在考慮這一要求。

俄羅斯一直向敘利亞供應軍事裝備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爾•賈巴羅夫(Vladimir Djabarov)表示,若希臘不對俄飛機開放領空,俄羅斯或將採用別的航線來向敘利亞運送人道物資。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也證實俄羅斯一直向敘利亞供應軍事裝備,並稱俄羅斯「從未隱藏向敘利亞當局提供軍事裝備以打擊恐怖主義的事實」。

在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與反政府武裝團體持續4年的內戰中,俄羅斯一直是敘利亞總統的一個關鍵的盟友。

俄羅斯增加敘利亞軍事部署將致更多無辜人喪生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對於有關報導說俄羅斯可能在敘利亞增加軍事部署的消息越來越擔憂。莫斯科長期以來支持敘利亞政府,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向敘利亞派送武器和訓練人員。

《紐約時報》報導說,本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反覆批評了俄羅斯的角色。他說:「俄羅斯並不是反對ISIS的聯盟中的一員,並且我們已經說過,他們繼續支持阿薩德政權實際上幫助了ISIS極端恐怖組織在敘利亞境內的發展,並使情況更糟。如果他們想對打擊ISIS有幫助的話,最好的方式是停止武裝協助和支持阿薩德。」

美國國務卿克里上星期較晚時候與俄羅斯外長討論了敘利亞問題。國務院表示,克里清楚表明如果有關俄羅斯在敘利亞增加軍事部署的報導屬實,這些行動將進一步加劇衝突,導致更多無辜的人喪生,增加難民流動,並可能會與敘利亞的反伊斯蘭國聯盟的行動有衝突。

同時,法國總統奧朗德星期一下令在敘利亞進行偵查飛行,之後可能會對伊斯蘭國組織目標發動空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