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周恩來三句話令人冷汗陣陣 毛骨悚然(圖)

發表:2015-09-1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中共文革史作家陳昭在《驚出一身冷汗毛澤東、周恩來令人膽寒的三句話》一文披露,原中共政治局委員,總後勤部部長邱會作的回憶錄中,毛澤東、周恩來曾說過的三句話,讀之令人冷汗陣陣,毛骨悚然。


第一句是毛澤東在得知林彪摔死後說:感謝林彪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第二句是周恩來說:中央政治就是處理好毛、林、江青的關係;第三句是毛澤東說:鄧(小平)作了許多壞事,其中一條是棄軍逃跑。


「親密戰友」死了毛澤東高興還為此乾杯

林彪事件至今是個未解之謎。1971年9月13日,1969年曾被明文寫進中共黨章的「毛澤東同志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飛機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林彪、其妻葉群和兒子林立果均喪生。林彪在機毀人亡後被中共定性為「投敵叛國,自取滅亡」。

邱會作在回憶錄中稱,毛澤東得到中國駐外蒙使館關於林彪等人全部在溫都爾汗摔死的報告後,要汪東興在政治局會議上傳達他的一句話:「林彪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這是毛對林彪死亡的第一反應。毛和工作人員還舉行了慶祝會,很高興地喝了酒,「為林彪的死乾杯!」

周恩來喪失人格的自保秘訣

作為中共總理的周恩來,在中共長期殘酷的權鬥中為了自保和權利,見風使舵,陷害忠良,甚至連做人的底線都沒有。

邱會作回憶錄中第二句令人毛骨悚然就是周恩來對於「中央政治」的概括。邱會作說,中共九大後,周幾次對參加政治局日常工作的黃、吳、李、邱講什麼是「中央政治」。

周說:「中央政治就是處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關係。」後來他們明白,這是周恩來在腥風血雨的黨內鬥爭中,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秘訣。

歷史資料披露,周恩來緊跟毛澤東,文革中,毛澤東要打倒誰,他就打倒誰,甚至連親弟弟也不放過。但林彪是毛澤東的接班人,所以周恩來又大拍林彪的馬屁,腳踩毛、林兩隻船,直至看林彪無望勝出,才幫助毛滅了林彪。

而江青背後是毛澤東,所以周恩來也絕對不敢得罪。文革中,周恩來不但大肆吹捧江青,甚至政治局會議都可以不開,而跑去研究江青的馬桶。有評論稱,周恩來對江青的順從越過了人格底線,荒唐至極。

鄧小平「棄軍逃跑」的低劣人品

邱會作回憶錄中第三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話是毛澤東說:鄧(小平)作了許多壞事,其中一條是棄軍逃跑。毛在九大的講話中,把鄧曾「棄軍逃跑」定為鄧所做的「許多壞事」中的首要一條。

文章援引知情人稱,1929年底,鄧小平在「百色起義」前,面臨危險拋下部隊逃之夭夭。1931年初鄧小平率部到江西與中央紅軍會合途中,被國軍截斷,鄧在崇義附近的山頭上第二次棄軍逃跑。
 


1971年林彪事件後,被軟禁中的鄧小平兩次給毛澤東寫信,大罵林彪,承認和劉少奇一起推行了資產階級反動路線。他還言不由衷地對毛大表忠心,「文化大革命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時的」,再次保證「永不翻案」。

據研究周恩來的著名專家高文謙披露,毛澤東一直怕周恩來奪權,林彪事件後,毛澤東用鄧小平的復出來制約周恩來。1973年,中共政治局會議批判周恩來,毛有意讓鄧小平列席。鄧小平揣摩出毛的用心,為了讓自己政治上更上一層樓,對周做了誅心之論。「總理啊,別人跟主席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你呢,跟主席是可望又可及,只有一步之遙,今後希望你注意這個問題。」鄧小平實際上警告周在權力上不要有非分之想。高文謙稱,鄧為了重新獲得毛的信任,昧著良心講了出來。


毛澤東得知鄧發言之後非常高興,其後鄧小平再次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圈。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