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 令遇慘境的婦人消心亂、除憂愁(圖)

作者:乙欣 發表:2015-09-13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說,令婦人迷亂之心,鎮定了下來。(圖片來源:Pixabay)

人在遇到困境時,往往會心煩意亂,而在最混亂之際,是最難靜下心來,好好地思考,做出最妥當的決斷的。因此,許多人會仰賴精神信仰,盼望有一絲明亮的曙光,能夠指引自己揮劍斷荊棘,邁向坦途。

《佛說婦人遇辜經》記載了一則故事,故事內的主角是一位面臨絕境,因而內心潰堤的婦人。幸而最終遇見佛於大會上說法,才讓婦人安定迷亂之心,徹底解開抑鬱。

婦人突遇一家生死離散

話說,有一個尚未娶媳婦的人,他前往舍衛國迎娶了一位妻子回家。兩人生養兩個孩子。大兒子七歲,二兒子仍需要抱在懷裡。而這位婦人又懷了一名孩子,鄰近產期。按照天竺(印度之古稱)禮俗,婦女快到產期時,必須回到娘家待產。於是,這對夫婦即攜帶二子乘車前往娘家。

當到達舍衛國之際,一家人於中途休息,準備吃點東西與放牛去啃食草。這時候突然出現一隻毒蛇,牠纏繞住了牛腳,牛遂因此而離開了牛圈。主人看見了,就欲備將牛牽拉回來,但是卻見到牛只已經被毒蛇所殺。毒蛇殺了牛之後,又離開牛,轉而去纏繞這個人,並殺死了他。婦人於遠處遙遙見狀,頓時感到恐怖戰慄,她大聲啼叫呼喊,卻苦無旁人相助。

天漸漸暗了,在不遠處有條河流,水上有戶人家居住。婦人因為迫於天黑,擔憂被賊人所劫持,只好攜二子棄車,來到水畔旁。她先將大兒子留在水邊,選擇抱著小兒子渡河。她才剛走到河水中央,突然出現一隻狼來啃咬她的大兒子。這位婦女見到大兒子被狼吃掉了,驚慌失措之下,卻又失去了懷抱中的二兒子。只見二兒子隨著河水流逝而去,婦人更加懊惱不已。接著,她在迷茫失志時,卻又因為跌落到水中,而使得腹中胎兒流產了。婦人最後渡河,向路上行人詢問她父母的狀況,想知道他們是否平安。

誰知,路人竟然告訴她,昨日她家遭遇祝融之災,她父母及其一切盡被燒逝。她又接著詢問路人,公公婆婆是否平安。路人答說,昨天出現厲害的盜賊,搶劫損害你家,你的公公婆婆都死了。

婦人陷絕境,人心潰堤

這位婦人聽聞這些悽慘的消息後,內心滿是憂愁畏怖。她變得內心迷亂,意念惶惑,不辨東西方向,還脫衣裸形,迷迷糊糊地四處奔走。路上的行人見狀,都感到奇異,稱說她可能中邪、受到鬼神干擾,才患得此病。有的人則說她是因為過度憂愁迷亂,才導致恍惚失智;有的人則唾棄輕視她,避離她而行;有的人則為之憐憫、哀傷。

佛說,喚醒婦人茫亂之心,除盡憂愁

這時,佛陀正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精舍,湊巧這位婦人剛好急促地奔馳來到,她經過祇樹園時,那時世尊正在大會上說法。四輩弟子、諸天龍神等十方一切,皆悉數來聽經。

佛陀講的法,能令盲者的眼目得見,聾者得聽,啞者能言,除疾病癒,孱弱者變強健。毒無法入侵,心亂得定。

當時,這位婦人見到佛時,原本茫亂的意念隨即得以鎮定下來,她不再愁憂。只是當她見到自己裸形之狀,隨即慚愧伏地。佛陀即呼叫弟子阿難,取來衣物交與此婦穿上。婦人著衣後,稽首跪拜於佛足,並離座站於一側。

佛陀即開示道:為現罪福,人命無常,聚合就會有別離,生者即會有死亡,沒有生就不會有終結。一切本空,自作起滅,反覆輾轉於五道間。就如同車輪一樣,既然已了本無則不再起諸妄。

婦人聽聞了佛言之後,內心的愁雲茫霧都已解開,即發無上正真道意,即時得立不退轉地,愁憂除去,如同日無雲。

佛說如是,四輩歡喜,諸天龍神,稽首而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