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培訓變專家?揭中國微整型黑幕(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14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持假執照的「整形師」隱藏在中國大陸各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韓式整型風靡亞洲,近期曝出中國大陸民間出現許多非法微整形機構,號稱5天便能成為「整形專家」。目前這些持假執照的「整形師」潛伏在各地,讓人不禁為愛美的民眾捏把冷汗。

中央社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出現地下「微整形」機構,該培訓機構的實際演練課程程是學員間互相打針,再花費昂貴的學費換取「資格證書」。他們宣稱只需4、5天,就能培訓出一名合格的微整形美容師。有工作人員表示,學員沒有醫學知識沒關係,「只要不打壞,沒有人會去檢查」。

報導稱,培訓機構的講師鼓勵學員搭檔,互相打生理食鹽水實戰練習。而學員們也選擇同伴的太陽穴、人中、額頭、下巴、鼻子等多個敏感部位嘗試打針,即使是1.3公分的針頭全部插進學員的太陽穴後流出血來,他們也只是用普通紙巾擦拭一下。

此外,培訓機構的教師還教學員如何誆騙顧客,運用面相行銷,比如,鼻子做完後,告訴顧客,「你的鼻子好得很,可惜你的下巴兜不住財,你的下巴要做長做翹,這樣可以兜住財」。也有不少消費者在打了溶脂針後,會覺得效果不明顯。此時培訓班則告訴消費者,還要配合做有氧運動。

對這種地下微整形行業在民間氾濫,曾受邀去大陸上課的臺灣陳姓醫生提醒消費者,在不懂藥品、不懂生理、不會處理副作用和後遺症的前提下,便學習整形課程,「這種培訓就是騙錢用的。」

陳姓醫生直言,醫生並不那麼好當,即使是醫學系畢業生,拿到醫生執照也不過半數,且要經過長時間磨練,才有辦法面對各種醫療問題。

微整形市場藥品7成假貨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整形美容協會的數據調查,市場上肉毒素和玻尿酸70%都是水貨、假貨。


中國大陸微整形市場藥品7成假貨。(網路圖片)

京韓醫美工作人員透露,在出售的微整形注射藥品在國外流通多年,但在國內還沒有批號。因此。有些「地下」結構為了躲避檢驗檢疫部門的檢查和管理,跟一些快遞合作,將藥品回國內。此外,另有工作人員自己也經常去韓國帶回一部分藥品。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副秘書長曹德全指出,肉毒素屬於藥品範疇,目前大陸相關法規允許流通的肉毒桿菌毒素只有兩種,一種是美國的愛爾健公司生產的保妥適,另一種是國產蘭州生物製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叫做恆力的肉毒桿菌毒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