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銳紹:北京安撫老左派竄改六七暴動史(圖)

作者:李大同 發表:2015-09-16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七暴動期間發現近萬個懷疑炸彈,造成逾50人死亡,800多人受傷,其中多名警員殉職,以及一名駐港英軍拆彈專家死亡,商臺主持林彬被燒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大同綜合報導)1967年香港左派策動工會暴動,對抗當時英國殖民地政府,導致平民死傷慘重。網民近日發現警方竄改歷史,刪改六七暴動網頁。有退休警員斥責警方是貶低同僚的犧牲。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怒批,做法有意掩蓋歷史後果嚴重。

《蘋果日報》報導,高登網民日前發現,警方有關警隊於1945至67年變遷的網頁內容,與今年5月份版本明顯有分別。其中刪去鬥委會及暴徒在左校制炸彈等資料,將當年射殺警察的共產黨民兵,改稱為「內地槍手」。

新版把暴徒遊行往港督府時「揮動毛語錄」的字眼刪去;巴士司機遭恐嚇、暴徒成立鬥委會等內容全數消失;香港機動部隊介紹內容也被刪,包括1989年有不法之徒利用「天安門事件」搶掠。

當年是銅鑼灣警區防暴小隊主管,已退休高級警司林佔士說,警方刪改內容有「扭曲歷史意味」。他稱在中港邊境射殺同胞的凶徒是手持機槍,合理推測是與中共軍隊有聯繫,不是警方所指的「槍手」;新版簡介貶低警員,「槍手」可能是尋仇、打劫,用這些字是不恰當。

他質疑警方試圖將暴動去政治化,特區政府早前頒獎章給鬥委會的楊光,不理解為何鬥委會在網頁會消失了。他說警方試圖淡化事件,但弄巧反拙,現在卻挑起民間討論。他促警方解釋及還原史實。

年少時參與「反英抗暴」的時事評論員、《文匯報》前記者劉銳紹怒批警方掩蓋歷史。他指暴動源於三大因素:港英政府及警方的高壓、北京鼓勵和港共策動。警方卻刻意抹走上述三陣營責任,淡化暴動對社會的傷害。

他透露,傳統左派抱怨北京對其於六七「奉獻」毫無肯定,近年尋求「翻案」。北京有避忌,唯有間接安撫,向楊光頒大紫荊勛章就是一例,左派刊物也肯定傳統左派愛國反殖情操,警方竄改歷史某程度呼應大氣候。

他強調,但為了平反自己不公平部分,將全個歷史改動,就會令到下一代不明白歷史真實,種下狹隘民族愛國主義禍根。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沒有正面回應問題,他稱,改動網頁沒有任何政治目的,但亦擔心有些訊息沒了,稱已將刪改版製作更全面的警隊歷史內容,屆時有簡短版之餘,亦可讓大家看回原來版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